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去旅遊】回到母校

今天上完實驗課之後回家



發現家裡的人都跑出去玩了,按了幾次門鈴之後



知道被鎖在外面,數了數所剩下的摳摳...55元



還可以吃頓晚餐,所以就騎著車去外面了



往化成路騎一段時間,看到了頭前國小...



記得在搬家到中正路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學校看過了



所以就轉個彎切進去了



* * *



我對這間學校的印象越來越模糊



還是說...這學校變太多啦



裡面季的那時候只有垂柳和假山的中庭



現在已經快變森林了



在我畢業時的千禧樓才剛蓋好



現在也有了歲月的痕跡



好懷念啊~



現在看操場好小喔~



很多遊樂設施搬家了呢!



現在的頭前國小越來越像公園了



好漂亮喔~



秀一下我的母校照片吧







學校操場以及榕樹,小五的時候運動會都會在這榕樹下搭帳篷,那時候榕樹沒有那麼粗壯,老是被太陽曬的黑黑的,操場中央則是兩個躲避球場,說到躲避球...那時候真的瘋到一個程度,老師在課堂只要拿躲避球做文章,大家馬上就會乖乖聽話,記得那時中午午休後的第一個鐘聲,就會有幾個(好像也有我...)衝到躲避球場佔位置,因為國小的體育課大部分都會跟其他班級一起用,所以...先搶先贏,在小六時的田徑隊也是在這裡度過





學校中庭的楓葉,小時後對這沒啥印象,倒是在中間的假山,小時候常在那裡玩,還有在中庭後的溜滑梯,下課就會衝過去玩鬼抓人,最後一個當鬼,那時候有幾個特別厲害,就會在哪裡當頭頭,我有時候會去抓頭頭,因為頭頭當鬼之後就會去抓抓他的人,所以我常常逗他們XDDD很累就是了







氾濫的水池,已經被很多布袋蓮啊~輪傘草~和上面兩種植物給佔的滿滿的...以前可以跳水的耶,現在似乎變成了沼澤的感覺,以前可以在池塘附近看到青蛙,現在還有,池子裡好多蝌蚪喔





這好像是酒瓶蘭,龍舌蘭科~底下有一個很像酒罈子的莖





苦楝的樹皮聽說吃起來苦苦的,羽狀複葉,這棵樹在中庭是新報到的樣子,在下方建有枕木供人休息,完全走公園路線XDDD,小時候哪有時間休息啊,整個就是好動兒XDDDD





書聲樓,我在小三時學校發起為學校校舍命名的活動,另外兩棟叫沐風樓和迎曦樓,以新大樓千禧樓,我在小一跟小二在沐風樓唸,小三搬到書聲樓,一直唸到畢業,書聲樓二樓有圖書館,裡面有那時大家最喜歡的恐龍書籍





沐風樓,記得那時上音樂課都要從書聲樓經過迎曦樓到那裡,因為二樓的小舞台在平常只有糾察隊可以經過,而且過了之後就是訓導處,所以大家都要繞道,但還是有人偷偷從那裡跑過去XDDD,有沒有抓到...忘記了...



喔~對了之前的合作社也在沐風樓,不過似乎改到書聲樓了,另外,在迎曦樓的四還五樓的書法教室,那裡的書法老師郭金堂老師在我畢業的時候變成了郭爺爺了XDDD





千禧樓,用我六年的錢去蓋來的,我妹在小一到小三有到那裡唸過,我在後來才知道之前在千禧樓這個地方是當時是日本人的宿舍,在抗戰期間時死了很多人,在我小二還小一時曾經跟幾個好朋友偷偷爬過學校圍牆撿石頭炫耀,我記得那時候的那裡是一片沼澤,聽過一些謠言說在沼澤裡面看到有鱷魚,不過我沒看到就是了:P





千禧樓到操場之間的花園,右手邊是遊樂場,現在想想在國小這段時間讓我比較有印象的老師...應該是李裕民老師和蘇伯嘉老師,李老師可以說是對小學的德性教育做了很大的工夫,我可以說現在對事情會抱持比較包容的態度面對,都是他的功勞,蘇伯嘉老師則是我在小六的導師,很喜歡寫硬筆字,常看到他拿著描圖紙練硬筆字,出數學應用題時也是,寫到我們快睡著,然後他一直在甩手XDDDD



* * *



各位有沒有回到母校看看呢?看到學校如此繁榮,會不會讓自己於有榮焉?



還是會讓自己想到過去一些有趣的片段,值得一再的回憶...

1 則留言:

candy50929 提到...

謝謝你囉!!!!!=))



交交朋友巴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