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雜記】進實驗室

今天中午到古早傳說



去聽無脊椎老師"分發"實驗室的一些事情



因為最近在搞梯田防洪的事情,注意到了生態工程這詞



所以就問了老師有沒有這樣子的實驗室



老師回答了說~生態工法嗎?



我點點頭



他就說這屬於土木工程或是農業工程方面的實驗室



又問我數學跟物裡好不好"當然不好..."



所以這似乎擺明了我進去之後就會被一堆數字給搞到掛XDDD



我是喜歡物理啦~但只限於喜歡...



後來他又說了最近因為一些原因逼的他也要念他不喜歡的數學



我腦子在想,我是知道一定要這些東西啦



但能不能夠用生態學的角度來研究這方面的問題



問了之後得到的答案是...沒有



這樣跟我的想法又有點落差了,沒有~不可能啊~



光是要建設時要探討影響生態的程度就要多少的生態學家



假設我要建一座梯田,除了要注意哪些樹種的搭配外



還要討論這樣子的生物對這地區的生態環境有什麼影響



如何做和平共存,這應該需要生態系吧...



但我之前沒有做這方面的資料蒐集



所以我想就先照我之前的想法



選擇到李玲玲的實驗室報到



主要是因為在整個研究可以有野外調查



可以在研究所和野外跑來跑去~感覺比較不會那麼死板



現在開始期待未來在台大的日子啦~

2 則留言:

dickboy0122 提到...

哈哈

不錯喔

有心才是最主要得喔

哈哈

台大喔

不錯喔

希望未來環境有你的幫助會更好的啊

vanjelly 提到...

恭喜本本!這樣你有正大光明的理由去接近大自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