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引用】剝洋蔥

前一陣子課堂上有個老師這樣子說「寫論文就像剝洋蔥,每剝一

層就會流一次眼淚,每流一次眼淚後就更接近論文的中心」。



我覺得愛情也像剝洋蔥,一開始每個人都會盡量表現出最美麗的

那一面,但是越是相處越是容易一層一層的被剝開,越接近真實

的面貌。



但,太美麗的糖衣剝開之後也許不是驚喜,而是辛辣如洋蔥,每

剝一層就流一次眼淚。大部分的人都還沒接觸到中心就放棄,因

為怕極了流眼淚的刺痛感。



若能泡個熱水,洋蔥就能去除讓人流淚的辛辣味,也許感情也是

如此,如果能夠有熱水,那洋蔥也不會這麼刁鑽。



恩,上面說了一串話,似乎還沒代入重點。



我只是想說,如果遇到一個你(妳)愛的人,若是你(妳)也努力過

想和對方真實相處,但是卻傷痕累累,那就要好好思考一下,也

許你(妳)不是那熱水,太執著剝到最後一層,結果也許依舊是淚

流滿面。



與其執著剝一顆讓自己落淚的洋蔥,不如去找一顆你(妳)能去除

辛辣味的洋蔥來剝,同樣都是剝洋蔥,對自己好一點不是很好嗎?



唉,過不久我也要開始剝洋蔥,但我剝的不是愛情這一顆,而是

真的會讓我落淚的論文這一顆。



真希望,我能變成一桶熱水,讓論文變成吃下去既健康又美味的

洋蔥,讓我腦中智慧越吃越茁壯。



如果小叮噹給我一隻能夠自動寫出論文的筆,那該有多好阿(嘆)。



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aakkii&article_id=25076812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