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整理】宮崎駿

今天花了點時間認識這位大師



突然想要認識的原因有一部分要感謝你管子



剛好在旁邊列出了宮崎駿在最近新作"崖上的波妞"所做的介紹



介紹這位日本動畫大師的新作品的嘔心瀝血





我自己很喜歡他的作品



像是印象非常深刻的魔法公主



(1997年 魔法公主 宮崎駿原作・編劇 )



以及每次看到都會淚流滿面的心之谷



(1995年 心之谷 近藤喜文導演/宮崎駿製作 部分演出 腳本 分鏡。改編自柊葵同名漫畫)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



雖然從十多年前開始看他的動畫影片長大



但在今天才藉由你管子得知他的長相



第一眼給我的印象



就好像是他從木偶奇遇記裡活生生從動畫裡爬出來的老爺爺



一整個就很有童話的氣息



以及一種飽讀詩書,沉穩,和藹可親的謙謙君子







以前就很欣賞,尤其從維基上挖出了一堆他的影片時



發現很賣座的,大部分都是出自於他的原著



像我就很佩服天空之城以及風之谷那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讓我感覺到這是我一輩子都沒辦法想到的東西



更別說要讓這樣的動畫附上具有教育意義



以及要表達作者情感等等諸如此類的東西



更是難上加難...







貼的這些影片中,有介紹到他在做這部新動畫時發生的事情



還有他對於目前社會的一些想法...



我後來又去看了一系列介紹他的影片



主要是我很喜歡他說話的方式



給人一種很洗練的感覺



不會有很多的綴字,從他口中說出來的東西



都具有他的思想意義來源



很容易就帶給人很多可以延伸思考的東西







宮崎駿先生他的同事或是好友,對於他的敏銳觀察力相當敬佩



在揣摩人性的技巧上相當老練,感覺只要跟他說兩句話



你的個性就被他摸透了一樣





其他像是在觀察一個人的行為,喝茶吃飯的姿勢



可能帶給人的感覺,以及反應



在透過他朋友詮釋出來的雅緻度,可知宮崎駿也是位相當細膩的人



在經過他所碰過得地方,就會發現他的東西就是那麼與眾不同



片子裡也有介紹吉卜力工作室的環境



像極了一些動畫中小木屋的可愛場景



好愛好愛這種感覺喔!





五歲的小孩就可以看見這個世界!所以動畫只要畫到讓五歲的小孩子懂就好了



我對於這句話的印象很深刻



當然有些納悶



畢竟我們已經被很多現實給模糊了觀看世界的角度



像我最近要報考證照考試



報名費加一加,加上一些補習費用後,要四五萬塊



跟老爸媽講之後被罵說考那有什麼用...



來幫忙工作比較實在



painter photoshop solidworks autocad coreldraw 3dmax



雖然這些軟體都會~而且其中幾樣還特別厲害



但都沒有實質上有意義的證照solidworks除外...



爸媽給的其中一個理由也是讓我印象很深刻



證照可以拿來做什麼?對你來說...這意義不大!欠缺的...只有經驗而已!



很慶幸有這樣的老爸老媽~不然我一定傻傻的花錢去考那些證照@@



在我看見宮崎駿新作品需要畫17萬張得彩圖時



不知怎麼的心裡變得好寬廣~我開始對於我在這段時間做的傻事感到莫名其妙





執著 信念 遠比要想辦法呈現出來的重要很多



因為自己的執著不夠 因為自己的信念不夠



所以會掉眼淚 所以會傷心



謝謝宮崎駿



你讓我又更加的堅強了

1 則留言:

Norman1012 提到...

動畫界經典

堅持撥放每秒張數好像17張以上

為大多數動畫的2-3倍

童年的回憶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