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星光】星光五 精選 劉明湘

Natural woman



Save me from myself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一生守候



復刻回憶





劉明湘是第一位拿25分的選手,就實力而言,蠻恰當的,

我很喜歡他唱英文歌用的那種發聲方式,感覺到全身的毛細孔都張開的感覺,

也因為英文歌技術上純熟,所以在發展上會偏向中文曲子,

不過他以美式曲子唱法來詮釋中文歌聽起來...不怎麼動人..就我覺得,

明湘在唱中文歌的斷句都會卡在最需要連在一起的地方,

對情感的延續有著不小的殺傷力,加上濃濃的鼻腔聲,

常讓人覺得...他唱台語歌搞不好會很好聽得感覺,

不過他一直沒練過就是了,少個會中文的人帶他吧!

這是他中文歌一直沒很出色的原因,

剛好對味就很好聽,不然就差一點,

不過還是有不少佳作,這裡取了幾首,都是推薦曲子,

不過,

在這裡要特別推薦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這是在我的主題曲單元中所呈現的曲子,

被要求用麥克風架重新詮釋的版本,

讓我印象深刻,太深刻了,讓我回頭去聽原唱的版本...

然後找歌詞來練習,



這曲子是讓我覺得星光5有亮起來的,真的是有實力的一首歌,

很好奇明湘為什麼沒有被評審特別重視的原因,

假如我去參加pk賽,最怕的應該是劉明湘也,

納悶= =,還是說要他再唱一次就是一種重視= =,保留...

不過重唱後真的比較好聽 ^ ^

原先很含糊的第一段主歌,變得比較清楚,

讓人亢奮的第二段主歌表現也比較足夠,

這也是我現在朗朗上口的一段...



I decided long ago, never to walk in anyone's shadows



If I fail, if I succeed



At least I lived as I believe



No matter what they take from me



They can't take away my dignity



這段好像是插入了某個人的一段名言一樣,

堅信自己價值觀,

肯定的呈現出來,在電視機前聽到的我,

好像被某個名人從後腦杓敲了一下,

有種頓悟人生道理的感覺...

這種氣息,這種音質,在星光五班中還有兩位,

分別是曾梓淞,徐詠琳

接著就是pk軍團中的連蕙君,倪安東

在唱歌時冥冥中,就會有種認同感,

我覺得,這是我心目中的最高境界,

先唱的標準,再求層次變化,變化中取得情感一個平衡,

最後變成是在聽一個用唱出來的故事,

進而追求故事感動,最後這份感動要讓人認同,



認同感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就很像教會有些很會唱詩歌的人,

唱的會讓人流淚,讓人歡喜,

這除了要自我肯定,還要被其他人肯定,

明湘有這樣的能力,

雖說原唱與翻唱的實力雄厚(而且大有來頭),仍可以從中取得自己最好的詮釋,



喬治班森 原唱版本 (爵士樂界第一位拿到白金唱片殊榮的樂手,八座葛萊美獎)





惠妮休斯頓 翻唱版本 (金氏世界紀錄史上獲獎最多,400多座音樂相關獎項)





艾瑞莎弗蘭克林 翻唱版本 (靈魂樂之后,19座葛萊美獎,第一位女性進入美國搖滾名人殿堂,第二位女性進入英國音樂名人殿堂)





第二名 當之無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