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雜記】釀~紅露

最近在釀一種酒~紅露酒~



不過現在仍在努力的製造紅麴米的產量,



從這周開始,家裡養紅麴的米缸已經進展到四個小缸,



正在做重複實驗的階段,要檢測三次培養紅麴的方式是否不會有雜菌的產生,



上週拿我初培的種去做雜菌測試,



很幸運的都沒有發現有亂七八糟的東西出現在培養皿上,



科科~真是開心,



今天在接種另外三缸的時候,發現第一缸的紅麴已經冒出酒香了,



在我實驗桌附近都飄散一股清香的酒味,



引來不少員工的注意~特別是愛喝酒的~



科科~



原則上還要在等至少兩週~



假設我直接拿一次發酵的紅麴菌下去接種會比烘乾的紅麴速度快的話,



那就是兩週,



最糟糕的時間就是一個月,



也就是最晚一個月,我就要開始釀人生第一桶酒拉~



哈哈~不好意思..不是人生第一個一百萬拉= =



我預算拿花瓶來釀酒...主要是我在ikea找到理想的大小就是花瓶...



不管,鑑於他全部透明的圓滑造型,方便我觀察整個過程...



決定花個800元拜一個下來~



釀出來的量應該夠大家喝~應該吧~哈哈





好期待 ^ ^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杜康第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