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星光】星光五 精選 曾梓淞

阿嬤的話



你知道我的迷惘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說不出的告別





曾梓淞淘汰真的相當可惜,

以他的實力,就如陶子姐說的,絕對是前五強的實力,

唱的曲子情感面真的相當雋永,

個人覺得他的聲音特質是帶有一種很溫暖的鄉情味,

在星光5後期多以抒情歌發表,但我覺得他在唱搖滾部份應該也相當好,

不過沒啥機會了...,在這裡我推薦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以及阿嬤的話這兩首曲子,

在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這曲子中,以淡淡的聲音訴說,

慢慢的加進一種嘹亮的聲音以及沙啞聲進去,最後在進入副歌前,把整個沙啞聲音刪去,

變成一種雄壯嘹亮的肺腑之聲,這種感覺,力道遠大過在副歌的吶喊,

導致在大家聽完之後,印象會停留在



發射出生活和自我的尊嚴



這句,特別是自我的尊嚴,讓人有種昭告天下,一種宣示的澎湃,

這種感動,會先在身上全身麻一次,才會進入副歌,

個人最喜歡第三個副歌我很醜那段進去,

第一和第二段的副歌,會給人一種虛虛,但我想我唱也只能到這樣吧~

會覺得還需要在揣摩就是了,一種情感沒有很貫徹的感覺...

但絕對是他的佳作!



阿嬤的話和月琴這兩首歌其實我很掙扎,但想到最後,

我才想到說,月琴這首歌讓我注意到的其實是方宥心,而非曾梓淞,

所以就選擇了阿嬤的話,梓淞很適合這曲子,相信就算蕭煌奇沒唱,

這曲子也會成為他的佳作,在蕭煌奇合唱時,起先曾梓淞會有些在合音的部份,

會注意到蕭煌奇聲音比以往多了很多令人玩味的轉音,

特別在



阿嬤,你到底是在說什麼?



這句真的好聽,好親切,完全把這首歌的情境,透過聲音描繪出小孩子在思考時的疑問。

後面的兩人在副歌不斷地增強,增強,增強,

起先梓淞聲音小的,和蕭煌奇的聲音有落差,

這部份我覺得蕭煌奇在帶曾梓淞走出來,在最後一段乾脆就走合音,

讓曾梓淞自己唱一下,一種對比感雖然不如大家預期的,

但呈現這曲子另外一種風貌,

會讓人在現實與意象間來回震盪,錯亂了時間,錯亂了空間,最後慢慢結合在一起,

這相信是種意外,美麗的意外。



曾梓淞唱的是回憶,蕭煌奇唱的是期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