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看電影】美夢成真 What Dreams May Come

最近新電影的無聊度有增無減,我到年尾之前只想看一部災難片2012,其他都不想看= =



所以就在好不容易的空檔時間去dvd店找老片子。



在店裡蹲了快半小時,挑出了三部片子,我現在只看完一部,



就是美夢成真,這部在小時候就很想看得片子,



但多半大家的記憶只停留在許茹芸幫這片子唱的片尾曲吧,



我在看到這片子時和當初不看得理由一樣,他是文藝片,



我在店裡想可能有的結果,文藝片一直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



越不重視這部片對自身的意義時,凡而能從這片子上得到很多啟事,



或許在某種程度上,我是在逃避的,包括在選片子...



所以,最後勇敢的選了這部片,



並沒有特別期待,也沒有特別的渴望,也許只是衝著他名字很好聽也說不定,





這片子描述很幸福的家庭,在遭遇到一連串的事故之後,男主角上到了天堂,



開始回頭尋找自己妻兒的故事。他的兒女死於四年前的一場車禍,



而他的老婆則是走不出男主角突然離開人世的煎熬,選擇自殺這條路,最後下了地獄,



而男主角為了和他老婆、兒女團聚,不惜下地獄去帶他老婆回來,



中間發生的很多事情。





我對這部片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家庭真的很完美,當導演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回憶,



慢慢把再過去每件發生的事情補齊時,就會發現,其實這個家庭雖然歷經夫離子散,



在人世間甚至是家破人亡,但是在男主角不停的追尋,不停的尋找,



看似不完美的結局下,慢慢的完美起來,原本的殘缺,但到最後,都是以最好最圓滿的方式達成,



我好佩服好佩服男主角在處理這些事情時的那種透徹度,



那種細節在片子裡面好多好多,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男主角死前那天,



在診療一位小朋友,那時小朋友在牆壁上為一位天使跨下畫上的一道金色噴泉,



男主角看到了,說了一句話:



他在站那裡好久了,你這樣一畫,他一定很感謝你!



那小孩笑了,當小孩的媽媽走過來罵他小孩時,



男主角卻笑著說,反正也沒有人再看這畫...



一切看似很完美,但是當他回憶到四年前他與他女兒那段對話時,



同樣的狀況,男主角也是站在制止的角度,



而他女兒回了一句:反正也沒有人再看這畫...



這時對我造成一個很大的衝擊...好大好大...





我了解必須透過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事情,但是...在故事中發生的事情,



好像告訴我說,其實你對於透過不同的角度這句話還了解的不夠透徹,



我看見了羅賓威廉斯的眼神,他穿透了女孩子的心思,但不是讓人赤裸的,



而是溫暖的...



我看完這段時產生了一個問題...How??





這問題一直到在他和他女兒對話時,有了更進一步的解釋,



這樣的過程是一種歷練,但是我又跳出一個問題...Can I??





這問題的答案,我不清楚了...也許這就是我的程度吧...



只是我好希望有這樣的能力,能夠更了解人一點,



就算他不用說話,就算他只是靜靜的在那裡坐著,





這部片子推薦給各位,現在新片子的細膩度好差好差,



看完多半都會帶點失望,如果追求影片細膩度的人,會很喜歡這片子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