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看電影】惡魔實驗 Devil's Experiment


這個系列一共有六部電影,別名豚鼠。
算是日本挺有名的地下電影,

在網路搜尋的過程中,多多少少會遇到少數電影中的片段,
直到最近心血來潮,才找到了一些管道看這影片,
這系列我算看完了,
看完的同時也有了這些影片的檔案...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收藏,
感覺載點越來越少,但不時就會想找一下這方面的資訊...
姑且就收藏吧!


想看的原因嘛~我想是因為好奇,
對於看不到的,很少碰到的,
就會有種想要找找看得心態吧!
跟心理變態完全沒關係。
但我想用學習來當藉口也沒人會相信吧~


影片架構相當簡單,
電影中抓了一個人,
用各種方式去虐待這個人,
最後跟這張海報一樣,
把人給搞死了,結束。
這樣這劇情竟然可以拍成影片耶!!
不覺得很想知道裡面到底呈現什麼東西嗎??
這是第一個會讓人吸引的點。


另一個,我覺得會看這影片的觀眾會受到一些希特勒時代的活體實驗影響,
進而想知道這部影片有沒有這樣的鏡頭,
讓大家知道一些資訊,
這樣的資訊違背了我們對這社會的道德觀念,
是一種反常的倫理表現,
禁忌,就是人會想要探索的動機,


但這樣的表現真的是反常嗎??
幾天前聊到人常吃的豬肉跟牛肉,其時沒啥人會去注意,
因為他們跟人的接觸相對少,
反觀人吃貓肉、狗肉就容易引起話題,
各位如果有想過這問題,
應該會看過這樣的影片:



也許有人會覺得很不舒服,
但每天我們還是會接觸到這些牲畜的產品,
我們算是間接的殺手,
甚至常常只有吃牠們其中的一部分。


在我們用很長的時間來觀察人的痛苦與折磨時,
不妨想想這樣的過程在西洋電影中其實是短短一瞬間的事情,
舉例常見的恐怖電影黑色星期五、月光光心慌慌、驚聲尖叫等等,
那些人死的太快,反倒看不出人的價值,
呈現的是一種對殺戮的快感,
但像這部電影中所呈現的,
卻是一種對於殺戮的好奇與探究,
雖然都會透漏些教育意味,
覺得噁心的都還無所謂,
最怕遇到的,就是對這些影響一點反應也沒有,
或反而有種愉悅感出來,
這兩種反應容易導致個性的扭曲,

實際去看,
前者並不會給人思考的機會,
但後者卻造成一種省思,
不論是正面或是負面,
大家都會有些東西留下,


就我而言...

會不明白他們選擇這樣的刺激,
會對受刺激者有哪些傷害的極限,
其實我不懂,
被砸內臟、撒蟲這樣的刺激是否為最大值?
我腦袋都在想中國幾個酷刑怎麼沒有演出來時,
腦袋閃過一個可行的答案:

受刺激者沒有掙脫的能力,

想像這人,其實就跟在養殖場的那些生物一樣,
他們不知道接下來會受到哪些事情,
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們逃不掉,也無權決定自己的性命,
產生的恐懼是從頭到尾的,
不是簡單人道兩字可以解釋的答案。

也許是這樣片子想要嘲諷的東西吧!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