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雜記】2012/2/17

我在下午旁聽了一堂課,
吉他音樂與演奏。
那位老師的動作慢的出奇,
像是一個住在花蓮十多年的居民,
突然來到生活步調快速的台北,但又懶得去適應的感覺,
想不到在這地方還遇的到這樣的人,
真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只不過他神色始終凝重,
彷彿在用他的霸氣在威壓教室一樣。

但我總是看見時間在他身上靜止下來,
臉上的鬍渣和他倒八字的眉毛讓他顯得嚴肅,
眼神有時如電火一般的火熱,時而像個和藹的老人,
在他碰到吉他的那刻,卻又像個小孩似的在把玩,
大師的風範,也不過如此。


他穿西裝一定很帥,我是這樣想的,

甚至已經想像他穿西裝在舞台上揮舞著指揮棒的樣貌,
一舉一動,都凝聚著眾人眼光的焦點,
太有魅力了,



我很久很久沒有上過這樣緩慢的課程,
他在黑板上只寫了二十三個字,
常用的綴字、三文四藝

這樣的速度若用在生命科學,一個章節大概就會上好幾年了。
原來不只是動作,就連說話也......

不管如何,在他拿起吉他彈奏的那刻起,
我就跟定他了,不管禮拜五實驗室要MEETING還是什麼東西,
為了自己追求的慢步調生活,
以及對音樂單純的愛好與堅持,
在當下聽到時,
只能用難以言喻來形容,


另外他也秀了一些西班牙文,
語言在注重到抑揚頓挫時,
會變得相當好聽,
一般西班牙人說話的速度如同連珠砲一樣,
噗啦噗啦的一直括啦括啦,
可當在老師說了一些曲目,
或是當地有名的教堂,
我就會不懂,為什麼他們當地人說話那麼快的原因,
美極了,這就是我會想學語言的原因。

短短兩小時,
其實真正他說話的時間不多,
但給我的感動卻是超過我這周所經歷的事情,
我為他對生活與藝術的態度著迷,
甚至會到瘋狂的境界,
雖然那對我是如此遙不可及的境界。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