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雜記】2012.2.18

對東西好感,這是人之常情,
你會追求你喜歡的東西,買你想要的東西,
達成你像做的事情,
但在我這裡,
會多那麼一點同情,
讓我傾向去觀察一些不被大眾所認識的東西,
就像料理鼠王裡柯柏所說得,
新東西需要朋友,
我是抱持這樣的心態去認識我不怎麼喜歡的東西。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
無疑是浪費自己的時間,
你花了很多時間去認識你未來連聊都不想聊的電影,
浪費了很多時間去聽全球沒有幾個人會買的音樂,
所以被別人認為我沒有價值,
是個不懂得生活品味的人,

這也是我在最一直在掙扎的事情,
每當我看見旅遊頻道、或是很漂亮的照片或是影片時,

哇~我也好想去那些地方,那裡真美。

但我卻從未想要去努力追求他們,
我總覺得我在做這些事情時,
我會同情那些沒辦法做到的人,
他是種阻礙嗎??

是!他現在是了,

但我仍然在看這些不起眼的東西,
他像是月球看不見的另外一面,
卻忠實地呈現人們最野性的渴望,
正因為不被支持,
所以更顯得恐怖,
這點我深信不疑。


我們能從成功者上面學得東西其實有限,
大多數的人,都是從失敗中學習經驗,
因為這些成功者,
真正會說心理話的,沒有幾個人,
這是我現在會看這些作品的原因,
不管是好、是壞,都是一種體驗,

但我覺得,我不應該再為這些事情費太多心思,
而忽略到我想要追求的東西,
既然他們不完美,我能讓他完美嗎??
我能做的比他們更好嗎??
我值得享受、擁有這些東西嗎??
想想後,

也許當我有能力做到時,就是製造我個人價值與品味的時刻吧!

但在這些獲得的背後,
仍不改變現在的我對事情的態度與觀念,
這樣,最好。

至少我就不會被我現在在看那些人的眼神在我身上出現。
財富不應該是紙鈔、車子房子,
這大家多少都有概念,
但要做到都很難吧!

那我換個方向說,
這些人也是再看不好的那面對吧!


我們都很實際的在面對我們認知的東西,
很少有例外的案子。
所以就別再五十步笑百步,
認真為對方活過或做過的事情感到佩服與嚮往吧!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