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星光】星光5 我的音樂故事

今天...剩下了....ㄟ...15??



因為陳彥允棄賽...又要踢兩位走



這次主題是我的音樂故事~



所以故事講得好~歌唱的不會太差~就會過關....ㄟ...是這樣嗎@@



哈哈~雖說期末考來了~但還是不要命的把他當成深夜節目看完@@



有點不要命了= =



這裡要嗆一下做這節目的~



說人太多剪掉就算了...剩下17位你也剪...不蘇福拉



陶子姐...這次造型看起來變得很媽媽fu...





這次聽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主要是在音樂開始的故事做了鋪陳,很容易有畫面產生



所以聽起來會比較感動~,就算沒有感動也會被故事給感傷到



尤其裡面幾個歌手的遭遇還真的相當...相當...讓人同情



幾位歌手的聲音也越來越有味道,個人的特色也越來越明顯





王姵樺聲音聽起來很舒服耶~哈哈哈~不過為什麼叫做殺魚王呀~?



鐘依芹有點鼻塞的感覺耶~上次被剪掉了~沒有聽很仔細呢~是感冒還是....本來就有呀@@



陳浩偉選的歌有難度呢~本身就不好詮釋~可能對自己要求蠻高的吧~



林若盈的逆光聽起來副歌的地方很棒~聲音有點抖抖的~加油加油!



張豪聽起來還ok~不過被許常德老師說層次不一樣呀...,許常德老師似乎很注重情感的串連以及引發人心動的時刻,這部份他要求得很嚴格呢!



王璿感覺是個相當有活力的人呢!面對病患這樣的要求,仍用這樣的音樂告訴他要堅強~情緒上加分很多很多~聽起來也很棒,進步很多呢!



李杰宇故事也是很棒~講到他媽媽眼眶都紅了...扯一點是他還是逃學生= =,唉~這是資質嗎@@,他似乎很想要樹立一些自己的風格呢~雖說張宇說很像蘇永康~但他在尾音的處理上有自己的調調...



吳薇...,前面才覺得陶子姐為什麼問道一半叫他先唱歌...,原來一提到他爸爸就哽咽了...這歌搞不好有模仿他爸爸的唱法,這看法比較主觀一點,這部份評審相當辛苦呀@@因為要遊走在情感與技術上的平衡...尤其是遇到這樣得情況時,但就聲音而言,還是有一個相當穩定的表現,天份呀!



張祠毓...被剪了...,創作曲耶@@後...都不給人家聽一下喔@@



林育澤...被剪了...,囧



劉明湘這次的唱法我很喜歡~可能本身我就很喜歡free style吧~很有味道呢~帶點外國氣氛



楊駿文...他壓力真的很大,我覺得他壓力越大唱的就越不穩,前面幾次聽他唱就還不錯,後來越來越糟糕了,要想辦法適應比賽舞台還有人氣壓力呀~不過我覺得..他光靠聲音特質就可以砍到前十了吧...太有魅力了



梁曉珺也是很有特色,這次用母語唱歌~感覺很有味道呢...還是自己習慣的東西比較容易表現呢!不過被許常德老師說技術面太多...,進不去情感面是有的,不過是ok的~這要一點經驗累積



胡采書~哈哈~這裡小胖跟張宇持不一樣意見了~我是站在張宇這邊~:p 畢竟我們每週才聽到他的聲音一次,硬要修改就沒有自己的味道了,而且沒了自己的感覺,不過他在每句和每句之間的聯繫還要在加強,當然這是細節了!



曾梓淞應該是這次表演裡面很有印象的一位,選了一首本身就很有風格的音樂,這點我也有點意見,畢竟大家對於一些歌手熟悉度沒有像評審那麼多~這裡對於評審的評論就會有點意見,不過還算中肯



徐詠琳,呵呵~這也是相當故事背景呀~我覺得節目有意去培養他們挑選的幾位歌手呢...很多人有這樣的機會~但有些人沒有...也許跟比賽選手個性有關係吧!這段給大家上了一堂課呢!



孫自佑...他的故事應該是很無言的一位,搞笑呀@@..真羨慕這種很自在又很隨性的個性,什麼都可以很輕鬆,都可以迎刃而解的樣子,音樂也讓我印象深刻呀!





最後踢掉了張豪和張祠毓,加上棄賽的陳彥允



剩下15位



這段時間的淘汰應該會看所謂的進步程度吧...不論在評分上都會給有進步的選手多一點空間



也會給實力好一點的選手提醒,訓練



每次踢兩位走是壓力很大的,他們應該有一次是以不踢人的來唱,這樣選手會呈現比較自然的一面,去參加比賽都有自我期許和目標,當暫時丟掉的時後也許能增加一點進步空間,我是這樣想的拉@@



不過大家的耳朵是雪亮的...就算多麼不捨,這畢竟是殘酷的舞台呀@@



好背~現在來選出我覺得表演比較有印象的三位!




孫自佑這曲子自己的黑黑風格有出來,最後被陶子姐虧說...你會找到自由=自佑(氣音版)有些部份的處理相當棒!張宇老師的講評後在聽那部份,挖~真的超棒的!




王璿聲音雖說普通普通,但這首歌的情感傳達相當完整,也給大家很多正面的印象!聽起來也相當感動~




曾梓淞的表現也讓我印象深刻~我很喜歡一些音樂旋律在重複時做一點小小地變化,而且他在詮釋一些歌時特別有味道呢!





特別有印象的評語...張宇老師評論孫自佑那段話,他點醒我們這些七年級生,其實都是有能力去突破老一輩的觀念的,只要在對得地方努力,一樣可以超越他們,有更好得表現!



另外就是roger和許常德老師的評論點不一樣,就現在的評審擅長領域,小玲、小胖、張宇老師比較偏向歌唱技術以及詮釋技巧,而roger的評論點會比較偏向整體感覺得完美性,這點我比較喜歡,因為表演的完整度蠻重要的,之間的拿捏又很細微,許常德老師的評論會比較偏向情感面,而且感覺很嚴謹...有他評論到的地方都偏向這裡,而且會比較在意情緒進入歌裡面,以及歌詞的揣摩,但感覺就像是個歷練很深的人...,用高規格的方式來評論這些翅膀沒長硬的小朋友一樣,比較偏向精神層面的東西需要時間來歷練...,不是說這樣不好...畢竟他的評論真的有他很專業的地方,也相當有評論價值...,嚴謹歸嚴謹,但在提供意見的部份可以在細微一點點,畢竟這部份並不是很多人都能有這樣的體悟能力,不然會少了很多學習的機會呀@@

2 則留言:

dolphinao4 提到...

李杰宇只有小一、二有逃過學

聽說那時候被他爸打的很慘..

後來就很拼命了!

streaking09 提到...

你好!我是胡采書後援會家長

藉由采書關鍵字收尋到你無名啦!

希望你不介意~



7/25開始星光有舉辦投票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希望你可以幫幫忙投采書XD

也麻煩你多多幫他拉票唷!真的拜託了!



詳情可以到下面網址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streaking09/663243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