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攻略】魔鬼戰將2 一關一關攻略

欠大家一大篇的魔鬼戰將一代資料片的攻略說@@



現在已經開始寫第二代了= =



第二代和一代差異比較大的地方在於他的視角改成四個



難度增高不少



加上二代的幾個按鈕操作方式為了能使在執行任務上不會在像一代一樣會亂按其他的功能



使得一個大頭兵莫名其妙的跑去送死



所以多設了很多奇妙的設定,像是點人的時候改用右鍵,包包內的工具分成一個功能表



以及執行動作時必須要加上一個shift鍵



另外有趣的是角色的活躍性變很大,可以潛水和爬牆壁,爬電線杆等等等



有趣很多,當然在適應上要花點時間,不然初期應該也是會把人送到敵人那裡打吧...



ok~廢話不多說拉~趕快來開始完摟~



我會以一篇一關的方式來完成這很無言的遊戲





第一關...練習



第一關和第二關是為了讓大家熟悉一下整個遊戲的操作方式以及娛樂性



但在第一關仍舊困擾我很久,最後用很無言的方式搞定這一關



第一關其實還不太會操作模式以及一大堆功能鍵



心想我要跟007一樣,把厚厚一本操作說明給自動機槍轟了@@



所以就上手了



第一關有兩位角色



一個是小偷,另外一個是工頭



小偷是新角色,他可以偷東西,開鎖,爬電線杆,至於後續的功能在看看摟



第一關一開始在前方就會遇到一位哨兵了



這地方有幾種處理方式



看各位玩法,我的話勒就很乾脆拉~



因為附近有三個兵,一個是哨兵,另外一個是巡邏兵,以及一個在地雷區敲敲打打的工兵



哨兵跟巡邏兵有拿槍,而工兵只有拳頭~



可以趁現在練習一下小偷~



小偷有一個功能就是跟蹤,然後偷東西,整個過程很滑稽,也相當無裡頭



但練一下吧,天知道後面的關卡會不會叫你去做些很傻的事情





-練習時間-





再來就是要把對方給爆掉拉



剛說有很多種玩法,我講我的玩法



我趁巡邏兵在離我最遠的角落時,先把哨兵開槍(沒錯...我還是喜歡火爆感...



打掉之後,另外兩個兵會進來,這時要解決的順序是巡邏兵,再來是工兵



因為巡邏兵有槍,工兵沒有,依照耗損血量的差異,先把對自己傷害最大的解決掉



解決掉之後,可以試一試使用w來取得他們身上的槍械呀~衣服等等





-練習時間-





ok~再來就是順便把右下角的怪人也射掉...各位也可以練習用工頭把他擊昏之後



在用同樣的鍵將他捆綁,其中捆綁的功能在遊戲中的小偷是沒有這能力的



所以一開始困擾我很久,因為我想說一開始要優雅一點,結果只有拳頭和手槍



擊昏了沒有捆綁,他又會醒來,這樣一點意義也沒有...





-練習時間-





擊昏之後呢~在遊戲中前方的鐵絲網會擋住我們,所以這時候要用小偷



小偷剛有說過可以爬電線杆,所以就爬摟~



這裡要點練習,因為他掛在上面是會消耗體力的



太久會摔下來喔...



另外就是上去和下來都是要點的,這要注意,當你把我剛剛的那些兵給處理掉



理論是不會被發現的,趁現在練習一下,耐力值會在你右手邊的功能欄中



以一條藍色的bar向下掉落為一個觀察方式,另外也可以看右下角的表情反應



爬過去之後要做幾件事情



1.去開在附近的小盒子,可以取得醫藥箱和手榴彈



2.在右上方的小盒子,可以取的剪線鉗



之後爬回來,點一下右下方的臉,這時在左上方會出現登場的突擊員幹部



按右鍵可以叫出道具欄(應該還有其他方式,不過我還沒摸清楚



利用道具欄的放大鏡,可以叫出另外一位成員的道具欄(按下去之後要去點在遊戲中的小人才行



交換一下裝備,因為每個成員的能力不同,可以使用的道具不同,不能用裝備也沒有用





-練習時間-





再來就是把網子剪開,我記得是shift就可以了



剪開之後,要掃雷,應該會掃到不少,不用太靠近,一步一步慢慢前進即可



不然都會...看到之後來不及撤退就變成肉花了



發現地雷之後勒~



其實我也不會處理,所以我就很乾脆的...



手槍瞄準...然後....





轟~一了百了





這時候就會引來一些兵,這時就順手把手榴彈丟一丟吧~



先丟一顆疏散一下人群,順便連附近的地雷一起搞定



之後在往左側的幾個人裡丟一顆...





這時候就會接到







~任務完成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