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雜記】惡夢

讀書會結束之後



回家玩玩爆爆王



便想說去躺一下~看可不可以睡著



應該有睡到吧 因為我做夢了



-----------------------



Christine 在我的夢裡帶我和系櫃 主任 絲逸歡去一場



類似情緒管理的研討會



好巧~去參加座談會時又遇到了丹丹 海帶 榮蓉 還有一些透過網路上認識的人



小p 望望 小風



那場座談會講什麼我不是很清楚 但在最後好像要大家去一間房間使用一台



叫腦波檢測器的玩意



我那時在外面看見一位綁著辮子的醫生



拿著一隻很細的探針 往海帶的額頭中間插進去...





換到我了



再進去之後 看見了醫生和他的助理護士



醫生要我坐下 然後拿著一隻探針



在我頭部很多地方壓來壓去



印象中看見儀表板上的波形到一個地方的時候就會特別特別的高



而且每次到那個地方的時候 我的頭就會很痛很痛



...



我看到護士把很多的圖形做合併



把計算的結果拿給醫生看



醫生看了看之後就跟我說



26.63%...(這數字我永遠都忘不了...)



這是你的腦部有一個區塊受傷百分比



丹丹很著急 便問了醫生比較詳細的狀況



醫生臉色很沈重的說



腦部中有個地方專門在做長期記憶的區塊



偉哲在這個區塊有受傷 目前這區塊受傷的部份佔了26.63%



丹就問了會造成什麼樣的狀況



醫生淺淺的說



初期是沒辦法將短期的記憶轉換成長期記憶



隨著狀況的惡化



深層的長期記憶開始遺忘 沒辦法在記起或是回憶...



最後會連帶短期的記憶也會消失...



在場聽到 包括我在內 突然覺得好冷的感覺出現





醫生後來拿了一隻十多公分的細長探針



大家便問到這要做什麼



醫生就說 要把這隻探針插入偉哲的受傷區塊



藉由這隻探針的刺激 可以減緩整個傷害的速度



我很害怕 丹把我的頭靠在她的胸上 輕輕的撫摸我的頭髮



其他人則是給予我很多的祝福以及鼓勵



最後上了手術椅 醫生把我的四肢和頭部給緊緊靠在椅子上



我很緊張的和醫生說 把我全身麻醉吧



我不敢看著這項穿刺的過程



醫生點點頭 上了麻醉之後 便昏過去了...









我在醒來之後 第一個看見利圓 不知道為什麼 她一直在哭泣



然後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



我又看見了系櫃和主任在利圓的後面



不知道為什麼 主任的樣子一直都很模糊很模糊



我想要起來看仔細 但發現我全身被魔鬼沾黏得死死的



完全動不了 我很緊張 眼睛一直四處張望



突然在我眼前出現了一位女孩



樣子很熟悉 但我一直記不起來她是誰 她也和主任一樣



不管她靠我多近 都好模糊 連樣子都看不清處



但我看出是一位白色長頭髮 藍色眼睛的女孩子



她的手一直握著我的手 另外一隻手輕輕的撫摸我的額頭



我注意到她在右手上有一到很明顯很明顯的傷痕



..妳受傷了..



那女孩哭了 眼淚滴到了我的臉頰上...



她用手把我臉頰上的淚水擦掉



輕輕的把嘴唇靠在我的臉頰 額頭 和我的嘴



她突然又變得更加模糊 我可以從她的身體透視到後面的利圓和系櫃



我哭了..因為連利圓的樣子也開始模糊起來...





我被嚇醒了 起來是在我的床上



我試著深呼吸 讓自己恢復意識



我在慢慢看見周遭的東西之後



看見了我床上都是血



我的雙手也是



我很慌張 試著尋找我熟悉的牆角靠著



突然門打開了 進來了一個我



那個我拖著另一個我



把他靠在我的桌子邊 手上拿著刀子



開始在另一個我身上狂砍



房間的地板和牆壁都是血跡



我很害怕 我把我的被子蓋住我的頭 一直發抖



另一個我把我的被子給扯開 我看見了在眼前倒著六個我



房間紅通通的一片 拿著刀子的另一個我在一旁看著我



換你了 偉偉...



我認出了聲音



小呆 你 為什麼



他用很沉的笑聲做了開場



我不是小呆 我不是



我是法克思...



...為什麼...



你以為你誕生人格都是好人嗎 假好人



我突然不能夠呼吸



你跟惡魔打過交道的...不該忽視我的存在



我沒有...



喝喝~我不需要解釋 多說無益



他把刀子插到我的肚子裡..



一半光明 一半黑暗 你那時是這樣說得





我又再度起來 全身冷汗



天亮了嗎



沒有...



眼睛闔上後又開始夢到另一個我開門 拖著另一個我的夢...



反反覆覆



我眼睛闔上就是這樣的場景



最後一次起來是天微微亮得時候



突然覺得我好安靜 全身僵硬 但一直發抖



窗戶的風好冷 可是我連拉被子的力氣都沒有



我聽到我妹起床了 稍稍恢復了意識



做了幾次的深呼吸



稍稍恢復生氣之後 去浴室洗把臉



我好像忘記怎麼說話了 早餐猛塞



背包一背就出去了..

4 則留言:

丹 提到...

偉偉.你有去問問看其他人還在不在嗎.有點擔心

怡靜 提到...

你的惡夢好像恐怖科幻片優~

Norman1012 提到...

唉呦

夢這種東西很難說

有些是說是心裡最深沉的慾望

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是與現實相反的印照

是具有預知跟暗示未來的形式

是~什麼都不是....

見仁見智吧...好夢當然就記起來摟 拿來當日常的振奮劑摟

像類似這種nightmare的話就當作提示來看吧.但不要太過認真



P.S 描寫得很好耶 可見夢的深刻度 有點像在看小說 這倒是題外

papillon3 提到...

期中考壓力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