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星光】星光五 pkIII 感想

話說上週在尾巴介紹pk第三輪選手的時候,

聽到了這位歌手的聲音,魂都飛了~

所以這周的焦點已經集中到幾位選手身上了...



所以我只挑好聽的寫...哈哈

這周普遍星光五的選手都有點狀況,

像是楊駿文和曾梓淞的爆弱氣...

原本應該是可以一舉砍下兩位pk選手的他們,

在這裡留了兩位選手下來,

一位是在上周留下來的王順達...完全沒想到說他還可以砍到第二輪= =

另外一位是雖然印象不深刻,但實力不容小覷的王川,

臉型看來是一位很像很多明星集合在一起的大眾臉,

但給我第一印象最深的竟然是賀一航= =

曾梓淞留下這位雖說是小角色...但他的實力其他選手不見得應付的了,

囧...



反觀在這系列比賽走得得心應手的梁曉珺,

上週砍了一位,這周一樣讓鄭可為橫著出去...

我也很喜歡鄭可為的聲音,但是她唱歌一直處在合音的位置,

聽起來會不太過癮,而且有點小失誤,

不然平手的機會頗大,比起王順達和王川,我到還比較想要鄭可為留下...

梁曉珺贏得真的是實至名歸,這種自信真的了得,星光5的應該多學學。





孫自佑這戰應的也輕鬆,被評這樣...情有可原呀~

我到是覺得...這就是孫自佑的調調呀...

但是你應該要唱好歌的,唱些沒聽過的,而且唱好,

比賽應該是其次了,目前自佑的實力...應該是穩坐五班的第一~

雖說他的聲音真的不太讓我感動...



接下來幾位pk選手都相當恐怖,

但印象讓我最深刻的只有兩位,

一位就是Olivia,一位就是倪安東,

所以這要留在最後講...因為篇幅會比較多= =



這裡表揚劉明湘,林育澤和徐詠琳,

明湘唱的這首歌不錯聽,雖然有些斷的很點點,但重點抓到了,







林育澤的部份則是用砍得,表演他今天的最後演出,

上週踢掉王璿之後,他似乎知道大限已到吧~

今天就以火鳥功的姿態砍出來...

雖敗猶榮的一場對抗!

林育澤就這樣光榮退役拉!







徐詠琳的部份,他選擇回到她最初的聲音來應戰,

但...這聲音我真的不是很喜歡,

吸引我的力道很缺,但是知道是在水準之上,

這感覺還真奇怪= =,對!就是這樣...







倪安東真的是...,我媽聽過他唱你是我的眼後,每週就指名要聽他的歌,

我爸也說他很感動,在今天倪安東表演也確實比徐詠琳強很多很多,

我也承認,在陶子的訪問下,原來他也有進入詩歌班呀~

就我知道在基督教詩歌班中,比他好得聲音很多很多,

梁文音也是詩歌班出身的,我只能說,在那裡有很多很多好聲音,

我想也能夠在那裡找到一些不可思議的能力,

唱的歌能讓人感動,讓人落淚,

倪安東有著那樣的能力,不是天成的...我知道不是,

但他的確在這節目上找不太到對手了,這倒是真的@@

但是...沒事幹麼把分數亂調呀@@ 33比21~

那不是給星光五那些選手一個巴掌嗎..

目前有拿過25分的才幾個?

那33分代表著沒辦法超越的意思摟@@

莫名其妙,單就這點,我就不太爽了...一點意義也沒有!





最後是另外一位,也就是光聽上週聽預告就讓我魂都飛了的聲音,

我也確定我會找時間把她的專輯買到手,他就是Olivia,

這曲子我想倪安東唱會有不同感覺,

但是Olivia在唱卻有一種很獨特的感覺,

我會想流淚,就算我不知道他是在唱什麼鳥東西,

我想...星光幫應該是要培養這樣的選手出來吧...

不管...林北一定會把她的專輯買到手!

這是我追求的東西呀~

從第一句聲音一出現時,就知道他不凡的價值,

一般都是會在A段選擇弱音進場,

這也是一般曲子會走得路線,

但是實際上在聲音第一字進去的時候,就是關鍵拉~

之前修蘇俊慶老師的課時,他就有特別強調這部份的練習,

除了拍子抓的要準外,還要消去第一個字出來時給人的恐懼感,

氣要足,而且還要很肯定!

只要抓住這點,唱出來的東西就會讓人有眼睛一亮的感覺,

但對我來說,他的聲音就好像有著很多的小鉤子,

緊緊的貼在我的皮膚,拉壓扯壓的,隨著她的聲音起起伏伏,

就是要這樣的感覺拉~哈哈,這才是種享受。



Olivia在日本有兩位...,這是我上網查資料才知道的,

一位出生在日本,然後到美國去發展,這位是在新加坡往日本發展,

在星光幫這位是Olivia Ong,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Olivia_Ong



你管子上面只要打上Olivia Ong,就會有不少資料,

原來他還跟林宥嘉合唱過呀~哈哈

聽過他在你管子上的幾首歌,就知道我的荷包要失血拉~哈哈,









下週的比賽會呈現多頭魔王亂竄的局面,

星光五沒有認真點,就會被砍得七零八落...

就目前戰況而言,



梁曉珺-20

徐詠琳-21

孫自佑-17

曾梓淞-15

李杰宇-18

劉明湘-21

楊駿文-15



但各位應該會注意到...pk的選手普遍對於劉明湘、孫自佑的聲音有好感,

講說是喜歡,倒不如說是害怕,反觀而言,這兩個實力雄厚,其他不足為懼...

目前狀況而言,比較危險的是李杰宇...再來是曾梓淞和楊駿文,

原先想說...到八強之後應該會比較難評,但因為走了一個預期會留下的胡采書,

其他選手成弱氣的狀態...反倒還可以評出個前五...

原來...選手個人的自我調適也是評分的一大指標呀~



下週會出場的pk魔王就有蔡艾珈、倪安東、Olivia

小咖的有王川和王順達,以及兩位神秘人物,

我覺得蔡艾珈不難對付,端看選手的心理狀態,

Olivia應付要用另外一種風格跟他比,勝出機會比較大,

倪安東則是有人在保他,應該會是這次PK賽中的最大贏家。



星光5班,加油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