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星光】星光5 力爭 pk

簡單說就是pk賽啦~因為人數比較多,10個人,

今天就好像看20強比賽~累了,哈哈哈,

既然是pk~就以pk賽來寫,

然後選出我覺得比較好聽的給各位~

最後選出我覺得唱最棒的!

另外因為這次很多人唱我沒聽過的歌~

真是太高興啦!發現新的音樂是多麼感動的事呀!

所以會在配個歌單給各位,到ktv練歌呀!

廢話多了~來一組一組看吧!




張韻姿(張惠妹 yes or no)vs徐詠琳(孫燕姿 眼淚成詩)



張韻姿的表現感覺就是豁出去了,

她的動作很特別...我說不上,應該是說很放開...

可以感覺他這段時間很勤奮在練習,

但少了點專業的柔軟性,動作和動作之間就少了點親切感和連貫性,

同樣在聲音的部份也少了專業性,在銜接上的技巧性不足,

加上每句的第一個聲音出來都不是很穩定,

節奏上會顯得時快時慢,稍稍會在聽歌時覺得有點趕,

至於聲音和呼吸的搭配,功力和王璿可能差不多,

就第一位登場表現的選手來說,兼具節目開場以及豐富娛樂性,

這點來看,就很值得為她鼓鼓掌!

徐詠琳這次表現聲音一半一半,一半是上週的感覺,一半是上上週的感覺,

但整題而言明顯聲音的圓滑性比上周好!

但是只發揮五成功力而已...我想應該是被pk選手嚇到吧~哈哈!

另外在開始聲音還抖抖的說~,還在其中一句給我唱錯啦XP

但就技術上來說,就遠遠超過pk選手啦~這應該是左右她勝負的關鍵,

因為單就今天詠琳的表現來看,我覺得只有一般水準而已,

加上我追求的那種舞台霸氣量還是不足,

就詠琳而言,真的還要在做些努力,

努力方向應該朝向哪裡?

我覺得是對於歌詞意境的體會進入到聲音的過程要在加強,

以及對於自己實力的一種肯定,單就聲音來說,

她跟我在聽梁文音聲音時的感覺很像,

就是那種喇叭聲道沒有7.1以上是聽不出來的,

因為會消音呀@@,真希望能聽聽那些人現場的聲音~





李桀漢(Wham Careless Whisper)vs梁曉珺(王菲 臉)



這組算是硬仗,就過去對梁曉珺的表現而言,

在李桀漢聲音一出來時,聽到梁曉珺說,還好...

哈哈~這次有備而來喔!來看看吧!



李桀漢聽聲音就知道,這位曾歷經大風大浪,

一路闖關的聲音,但是!在高音出問題摟~

是假音嗎?還是真音?

我想這兩種衝高音的方式會帶給觀眾兩種感受,

不過...這部份沒有做的很好~

聲音上桀漢有種磁性,但我覺得在尾音的處理上做的鉤子不夠,

也就是在每句的尾巴處理不夠強烈,我到覺得是喉音可以在強一點,

讓深沈度出來,可以讓人更加感動,但是!

今天不管他表現多穩定,還是不敵梁曉珺,

梁曉珺大概是比賽下來讓我掉雞皮疙瘩最多的一次,

聲音回到最初的聲音,這點和楊駿文上週的情形一模一樣,

但偶爾會放過頭,但ok,光是聲音就充滿殺傷力,

氣勢就大勝了,而且這此表演算是個人代表作!

我到是很在意評審說模仿王菲...

其實不會也@@我覺得很有梁曉珺大辣辣的味道...

很豐富的轉音剛好呈現了歌曲中的意境,

不難發覺,其實這曲子並不單指是唱出來,

而是要用聲音把畫面和顏色...

以及這歌的一種意境...帶給各位...






詞:林夕 曲:王菲

呼吸是你的臉 你曲線在蔓延
不斷演變那海岸線 長出了最哀艷的水仙
攀過你的臉 AH.....
想不到那麼蜿蜒 在你左邊的容顏
我擱淺 我卻要 繼續冒險

最好沒有人會明白我說甚麼
只有你聽懂我想甚麼 你一臉沉默
甚麼 我沒說甚麼 我沒說甚麼
濕濕的汗水不只一點點
你眉頭是否碰上黃梅天
來吧滋潤我的滄海桑田
你每一臉 是我一年 已好久不見
抽煙抽象的眼 雨綿綿 讓我失眠
一點一滴的沉澱 累積成 我皺紋 在你的笑臉





從歌詞上來看!真的蠻佩服這些作詞作曲家~

您們真的很內行!

原來梁曉珺已經不把pk對手放在眼裡,而是著眼在王菲xddd

嗯嗯~的確一絕!









蔡艾珈(張韶涵 不痛)vs胡采書(張惠妹 勇敢)



蔡艾珈聲音有種穿貫穿力,感覺實力在這次比賽只有發揮到五成,

威力十足呀!這種感覺很妙,小小年紀卻有霸氣= =

相當恐怖@@在技術上面可以在加一點點鼻音和喉音進去,

可以讓歌曲呈現更加成熟,不然整首歌就一股腦兒的把聲音一層一層的堆給聽眾,

聽久了就會和第一組的pk選手一樣~

...我已經把他當成大人在看了@@真是...

真是一把好嗓子@@

反觀采書今天仍然在低潮期@@

聽到第一句就知道,采書...嗚嗚嗚嗚...

直覺就是他選錯歌,勇敢這首歌不好唱,

最近謠傳他聲帶受傷...不知道好點沒有@@

上週提到,其實采書應該要回歸原來的聲音,

看是唱一些山歌呀~等等需要用到腹部以及原住民腔來表現的歌曲,

用最平常的方式來唱歌,因為技術面在過去的比賽已經受到鍛鍊,

回到原來的聲音就會有不錯的進步,畢竟很多人在百人初選的時候,

就是利用最自然,最平常的聲音表現,

真的是很可惜~

再來就是...唉@@~音準...

昏倒@@看來今天狀況真的很差= =

陶子好像都會幫pk高手取外號,

傘蜥蜴= =









李振綱(范逸臣 i believe)vs曾梓淞(林志炫 說不出的告別)


李振綱聲音清新,今天很明顯...很緊張,

尾音技術上也比較沒有經驗,這次相信會是個很好的歷練!

曾梓淞表現ok,就聲音和技術而言已經純熟~

各位會不會覺得這首歌好像唱出來感動的問題??

為什麼勒@@

他會不會也遇到徐詠琳的狀況呀@@

還是他也要搬一台7.1聲道的喇叭來聽@@

哈哈哈~開玩笑啦@@

要了解趙哥在這次pk賽中的突破,

就要先看這曲子的歌詞~





說不出的告別
曲:黃峻 詞:樓南蔚

回程的飛機 滑進了無邊的天際
一樣的天氣 兩種心情
裝滿回憶的行李 留在原地 是愛的紀念品
這一趟旅行 寫完了故事的結局
沒有驚嘆句 沒有疑問句
如果我不夠堅定 喊出了你的名字
打破沉默的僵局 我該說對不起 還是稱心如意

我遠遠看著你 保持著安全的距離
卻有個聲音 在我心裡 掙扎著要出去
從你眼睛 看不出你是否找到新戀情
那抹憂鬱 刺痛著我 不可能忘記

我說服我自己 沒有我你會更順心
可能你已經 雲淡風輕 當我是個曾經
是不甘心 還是依然愛著你
在告別之後讓它隨風去
(記得我曾經那麼愛著你)


看完之後在聽過趙哥的表現,

就會有感動了,這算是少數趙哥的輕音樂呀!

詮釋上比過去熟練,剛柔並濟的呈現,

可說是趙哥近期的代表作,只是這曲子在聽第一次的感覺不那麼深刻罷了~

但是韻味十足呀!

在這階段各方面看來,這組曾梓淞表現都略勝一籌!

算是輕取啦!!









陳迪雅(盧廣仲 我愛你)vs孫自佑(劉允樂 活該)



在歌曲的部份我覺得陳迪雅很適合這首歌,

有很多表現空間,不過我是覺得表現的部份有點多,

雖然都不一樣的方式,但是會少了點純粹感,

但剛好這首歌後段就比較free style,

所以要把這樣情形說成很有個人的特色@@

不過拉高音的部份稍稍弱了點...

其實我覺得他在唱查無此人的時候,

感覺比較好,哈哈~,看來這位也是有預留實力的,

來者不善!

孫自佑...除了破音那句外...我想其他應該沒啥問題了= =

因為是我沒聽過的歌!符合我當初看節目的幾個想法,

哈哈~感覺沒有活該到啦@@因為孫自佑太可愛了xddd

這樣的詮釋...相當厲害,整首歌曲的技巧變化度也很足,

扣除調雙方在高音不足和破音的問題,

然後就會注意到這兩位在音樂處理上都有相同的理念,

就是要利用唱法不同來打出歌曲的層次,

看到最後就好像是在比賽花式唱功一樣~

所以變成平手摟@@

哈哈~





彭順延(凱莉特來森 a moment like this)vs李杰宇(周治平 青梅竹馬)



彭順延感覺很山地人呢~

音色好!!

但歌曲選的比較沒有殺傷力~

也許是音質吧@@感覺他型就很像唱歌劇的,

一樣~在激情的部份要用一點喉音,把殺傷力的劍拿出來,

整體表現平穩,真的好平穩喔@@哈哈哈~

李杰宇已經把技術 歌詞詮釋和心態這部份訓練完了,

但聲音的發音位置還要在加強,

一樣,等待的聲音沒有出來~

期待呀!你是我很喜歡的選手耶!

加油加油!

這次表演是他的個人代表作之一!!

不論在情感詮釋、技巧處理...,都很到位









王筱奇(a-lin 愛請問怎麼走)vs王璿(梅豔芳 放開你的頭腦)



王筱奇的聲音很棒,主要是很有貫穿力~

然後跟她外表有點反差xddd,這首歌詮釋的...

感覺只有發揮到5成功力...

也是相當恐怖的角色,

因為音色的關係,使的在感情詮釋上,唱唱都有三分樣~

王璿現在開始以歌舞秀的方式力拼~

聲音有進步了,至少比較大聲~

我想他是用集氣法來聚氣的,所以所以...

在後面...到抽一口氣,哈哈~還要再加油,

尤其是用氣的部份,

因為前面幾個字,放開你的頭腦,

前面的"放"字,我想王璿已經吐掉一半的氣了,

所以很容易在後面氧氣供應不足...

評審也注意到這件事情,

不過我想王璿如果哪天回到唱歌的部份@@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留的住,

因為接下來的8強實力已經是不容小覷了。

加加油摟!









倪安東(蕭煌奇 你是我的眼)VS林育澤(巫啟賢 太傻)



這組應該是真正PK賽該呈現的感覺,

也是目前看下來最有競爭的味道!

這位美國人,你太厲害了@@

和王筱奇一樣,聲音有種情感的貫穿力,

把這樣的歌曲詮釋成這樣,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他還是美國人= =,

不過感覺...這位美國人的你是我的眼,

唱的和蕭煌奇的你是我的眼不太一樣,

一個是真的看不見...你是我的眼,

另外是一種透過別人的眼睛來作為眼睛,

我描述的不好,但這比較心裡層面~

就很像交到女朋友有沒有,

然後就會很像要用女朋友的眼光來審視一件事情的好壞~

大概就是這樣子@@

最近拼命爆氣得林育澤,今天也爆的相當神勇,

詮釋巫啟賢太傻有一種新的味道,

聽了好感動~真的!

各位看杜老師的表情,之前有聽出耳油,今天是聽出口水,

XDDDD,算是五班佳作唷!

林育澤真的是雖敗猶榮!!

沒什麼好說得~請看!!











連蕙君(if i ain't got you 艾莉西維凱斯)劉明湘(許茹芸 獨角戲)



這組比較囧,因為這組我比較喜歡連蕙君的表演,

不過相信同樣比英文歌的話,劉明湘還是可以取勝!

但這組分數我會給連蕙君多一點,

因為劉明湘的獨角戲一樣遇到之前唱守候時一樣的問題,

雖然聲音輕重部份做的比連蕙君好,

不過...有時候有點含糊...

是不是比較不熟,有種哼一哼就過去的感覺...

然後又突然轟的一聲又出來,

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部份,

連蕙君雖然趕拍..不過我聽不出來說@@

哈哈~我看好連蕙君後面的表現,

這是這組看完的感覺。









接著是最後一組

黃智陽(張惠妹 記得)vs楊駿文(張宇 曲終人散)



海豚音~海豚音~我終於在星光大道聽到海豚音了,

好感動呀!這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呀?

這種東西真的好吸引人喔@@

楊駿文的表演在氣勢上稍弱,

但是在水準以上的演出,

黃智陽唱的太準的問題被提出後,

應該被扣到不少分數,

因為回聽時突然覺得煞有其事@@

唉~頗可惜,但真的可惜是楊駿文,

忘詞呀~不然下週可以輕鬆很多說= =

因為楊駿文這曲子真的唱得很棒~

相信咬字下週一定可以矯正回來!











----------------------------------------------------------------





好期待下週的對戰呀:)

雖然第一次pk賽...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選手聽到pk選手聲音時全部都縮回去了,

但好在場上的那些pk選手很多今天只發揮約五成功力,

下週可以提升到70%的話,

星光幫在聽到聲音後也有應對策略,

這對於星光五班會是個很好的歷練!





我今天寫評論時,剛好我妹在看超級偶像的十強決定賽,

當然也是利用pk的方式,找過去有發片的學長姐來跟學弟妹對砍,

之前有跟小c說過,超偶的水準平均較高,而且很多都有所謂的舞台霸氣,



我也發現....超偶正妹好多呀@@(阿嗚嗚嗚嗚~~~~



超偶3那集其實pk味道遠遠超越星光5,

但我也發現星光5的個人特色比超偶3多,

可說是各有特色,

希望星光5選手可以找時間看看超偶的pk賽~

互補長短為佳!

這類節目能夠和外界歌手唱匠較量的機會比較少,

所以要好好把握接下來的pk賽,才能知道自己在外面的實力是多少!



多唱些好歌吧!







今天的比賽,我覺得很感動的有,林育澤,曾梓淞,倪安東,黃智陽,李杰宇,梁曉珺,楊駿文

好歌重唱成經典的有林育澤,黃智陽,曾梓淞和李杰宇

當然今天很多人唱的不錯....但是都有些失誤呀@@
加油加油!


而十強就是采書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