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雜記】最近幾件事情

最近很多事情,稍稍講講~



首先是在13號辦的轉學登記@@~

讓我知道了行政手續的無聊程度~

就好像在認識校園一樣~

從頭到尾~從尾到頭~

靠~我又不是在玩什麼黃金傳說~

氣死我了!

除非必要~以後我絕對不再跑這種沒有意義的東西ˋˊ!





上週要交的實驗報告海報,也遇到重重問題~

首先是排版,我高中時用word排版就可以印,

沒想到輔大來卻遇到了印出來會很難看得答案,

要求我們轉成向量式的檔案,

word轉向量式檔案就是pdf,

誰知道pdf不接受橫向排版,

硬生生就給我改成直向排版= =

為什麼!!我跟學長在影印店搞半天,

最後決定回家再用軟體排一次,

再隔天又生出一份全新的排版海報給學長,

結果學長印好給我看到時...,

又是一把火@@

靠!不是說向量的比較好看嗎??

印表機最基本的四個顏色位置全部走位~

還有排版因為coreldraw轉illustrator又給我跑掉,

整個版面亂七八糟的,氣死!





這周上紅麴菌心得很多,

算是這段時間的佳作,

雖說很多人很討厭其中幾位老師的上課方式,

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其實個人我對於不喜歡藏私的老師很感興趣,

講事情也不會像過去聽課會有亂七八糟,或者是不懂得地方,

看得出這次老師很用心,

不過講義真的很大本,而且上的東西大部分都不是在課本上@@

都是再講一些有的沒有的,

這樣也好拉~課本本來就是有時間再念就好,

平常實驗經驗比較重要,

至少我在這周看見自己有所成長,

這是件好事,我也學會了製酒的方式,

改天要來玩玩看!!





這周表弟表妹來我家玩,

不過這段時間真的很忙,

招待不週呀@@

希望你們再這裡玩得還算開心,

這兩個小朋友越來越會鬥嘴了~

頗好奇為什麼我那時沒有這個問題,

後來再今天,

也就是8/16的時候,

因為我阿嬤要做對年,所以回彰化一趟,

這問題得到一個解釋,

再那時候認識兩位小朋友,

一位要升國小六年級,一位是幼稚園吧~我想,

重點是在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

我跟他聊點話之後,才發現他父母離婚了,

我聽他再說這段話的時候感觸很深,



"你妹妹在哪裡??"

"他去了很遠的地方..."

"什麼時候回來??"

"不會回來了...媽媽也不會回來了~"



我跟他聊到這裡我就知道答案了,所以沒有在追問下去,

看他再跟那位幼稚園的小妹妹相處時,

我就覺得這位小朋友多了一種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位小朋友其實很想念他妹妹,

父母離婚對小孩影響很大,

小孩子會受傷,但是不會說的~,

但是..當遇到機會的時候,就更會去珍惜這段不容易的緣份,

我家裡家教比較嚴格,

當初妹妹生下來也是抱持著說...

阿~希望妹妹能快快樂樂的長大,

不要像我一樣老是在身上有著一道道的傷疤~

這種想法會讓我想要去保護我妹妹~

凡是也都會比較讓妹妹一點,

我能說...這是在做心裡補償嗎??

有沒有不是因為這樣子,

但是兄弟姊妹也是很和樂的例子??

我想聽聽看~





在早上有做一個夢,

這夢很玄,但在夢裡遇到幾位同學,

eason~榮蓉~海帶~

榮蓉,妳媽媽是不是那種大波浪,短頭髮..個子矮矮的,但很苗條呀??

我不是很確定...

那個夢有種驚醒的恐懼感,

有興趣私下聊...

我跟我阿嬤聊這個夢時,我阿嬤說我的臥室擺設風水的位置不好= =

但我想應該沒有這麼嚴重...

做夢通常都有一種特殊意義吧@@

還好沒有那麼恐怖...





我心裡面還是掛著南部居民的安危,

我除了捐錢外...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有考慮花點時間研究災後的重建工作,

雖說是在救災,但在這時候應該要注意預防下次這樣的災難,

災後的重建要重視的地方更多,

目前構思我是希望能作到科學界與行政部門的溝通,

這點很重要~沒有良好溝通,以後這樣的狀況還是會有,

在我看來,目前政府還是會以政黨趨向作為施政策略,

當我看到總統在和CNN採訪時,我心裡面就涼一半了,

不是不對,只是在這段時間做的事情,已經不只是台灣人不滿,

連國外都注意到這件事情,

想救人是毋庸置疑的,只是動作還要在更緊湊一點,

不然全國動員是喊假的喔@@

我只能說~這是個災難,但也是個機會,

你可以為國家做更多事情,

我也相信你有這能力,加油!

少說點錯話吧!

今天我回彰化,我姑姑群聊到你...

唉@@我不知道怎麼接話了...





在最後還是希望台灣的人民能幫幫南部的災民,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辦法想辦法,

這不會是最後一次,因為氣候變遷,這種事情只會越來越嚴重~

要想一個比較長遠的辦法,

這是可以為災民們做的最好方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