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星光】星光5 十強

這集因為是live,所以今天早上的網路超慢~

也印證了一件事情,就是我不應該一口氣把所有十多個檔案打開~

唉~電腦重開很多次說= =





這集是承接上面兩集的醞釀,在今天以live呈現,

就算在電視轉播沒有創節目收視率,在網路上應該也得到應有的迴響,

這裡要特別感謝錄節目上傳到你管子上的熊!辛苦了。





因為lag,所以跳過看評審講評、陶子姐的講話、

以及明星的介紹、直接聽完聲音後跟各位分享一下聽到的感覺。

不過在之前做確認最後在B3的是徐詠琳、陳浩偉、以及林育澤,

也就是上週我說的拯救美腿策略成功了,

在今天壓力最大的將會是陳浩偉和林育澤,

淘汰機率從1/3變成1/2,要利用最後一次,也就是這次LIVE機會,

博取掌握生死大權的評審,取得十強的門票~

在今天也會將影片給各位欣賞,







首先聽到是陳浩偉,也就是人氣票數最低的選手,

在今天表現以平均來說,是在水準以下,怎麼說??

因為他聲音全部縮回去了,我在猜測他得知人氣票數之後,

應該已經在台下有些控制不住了,使的在台上沒辦法表現出正常實力,

在跟小美對唱,如果是以PK的角度來看,是被小美壓著打的,

不過可以撐到整首歌結束,其實在控制的部份是有的,

但要在加強,在我的音樂故事中徐詠琳的表現,明顯技高一籌。









身為B3成員的林育澤,在看完剛剛的表演之後,說什麼心情都會好一半,

只要拿出平常水準,就可以免於淘汰,順利進入十強,看康康吐嘈星光收視率,

...大家都知道嘛,講出來真的傷感情,考驗陶子的主持功力...

在看評論也要幫林育澤加加分,各位不知道有沒有注意過,所謂的合作氣氛,

林育澤,孫自佑,李杰宇有這樣的特質,再跟其他人合作的時候,

不會帶給對方很多壓力,過去的表演,像之前的跨種族合唱,到後面的國王皇后,

不難想像其實林育澤很適合和其他選手合作,當在合作時才能發揮出水準以上的表現,

沒有架子這點是很有優勢的!



這首快樂鳥日子,在厚切第一個聲音出來時就已經定勝負了,

在上次被方宥心學姐催出來的聲音也有適時的用出來,

加上康康老師在旁邊把育澤敲鑼打鼓的,加了不少分數,

在這裡要稱讚康康老師,我覺得他是比較會用實際行動來講話的人,

也是很願意放下身段幫助選手成長的明星,

今天和林育澤合作很順利的!



救援成功!!







再來是徐詠琳,從這組又發現了和陳浩偉一樣的問題,

就是徐詠琳的聲音被小美拖下去,變成在唱和聲的感覺,

上週說被拉拉激發的新聲音有出現,但只出現幾句而已,

其實應該是不用太擔心的徐詠琳,今天表現也是在水準下面,

或者說,今天小美得表現都很棒,把陳浩偉和徐詠琳的表現推下水,

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這也透露出一個警訊,

就算是在學長姐合作表現不輸給學長姐,

面對唱匠等級的明星還是略遜一籌,對於靠聲音的選手來說,

是一種傷害!徐詠琳要加油呀~這已經不是技術的問題了,

而是聲音帶給人吸引的能力不足造成的問題,

趕快把和徐佳瑩合作時的聲音找回來吧!加油!!







聽完這三組之後,各位應該心裡有底了吧!

我特地跳過一些有的沒有的講評呀~或是陶子主持的片段,

直接聽聲音的結果也已經有底了,



不過這是因為保美腿計畫的成功才會是他喔!

其實就聲音運用技術來說,11人中最危險的應該是王璿,

主要問題在他中氣不足呀!

不過他卻有一種和陶子姐一樣的氣息,

那種在台上就會忍不住多看她兩眼的氣質~

以後可以考慮當主持人呀~接陶子姐的班,

看王璿跟陶子姐在應對方面都還蠻流暢的,

比起過去星光四少...好太多啦!!

不過我也沒有看星光四少主持狀況也...

光晚間新聞就把他們給講滿了...唉~媒體無敵...





----------------------------------------------------------------



接下來就是人氣七強啦~

一個一個看~先是胡采書~





哈哈,采書~你搶拍啦!還連唱錯兩句,

我看張智成還特別點你一下說,結果還唱錯@@

今天采書聲音也怪怪的,沙沙的聲音變多了,少了過去很宏亮的聲音,

生病了嗎?還是故意把其中幾個共鳴腔關起來了?

但我想今天評審應該會在搶拍這部份一直講吧...

我到覺得還好耶...沒有看動作真的不知道說,

會感覺他們在唱二部,各位可以把螢幕關掉後聽一次,

二部其實不錯聽說~(是我一廂情願嗎@@)









!!剛剛還在提王璿中氣的問題,看完表演之後我發現到...

其實不是中氣得問題喔~問題是在發聲是用力的點,

還有出聲的習慣~一般呼吸很喘的時候必須要調養呼吸後才能把聲音完整呈現,

所以在練舞的會用另外兩種用力方式,一個是透過閉氣,把氣聚集之後,

在發出聲音,這樣聲音會比較完整,但是會比較傷身子,

所以會採取第二個方式,就是利用換氣的時後發聲,

前段是聚氣的部份,原先以為是王璿在聚氣的部份功力不足,

但後來發現不是也~今天跟高以愛對唱,

注意到她時大時小的聲音,才發現不是因為聚氣不足的問題了,

除了使用這些微量氣得問題外,用力的位置是核心,

王璿出聲的位置是在胸部,也就是在起伏最大的地方出力,

但正確位置應該在腹部,這樣就可以讓聲音出來比較完整,

今天有注意到她有時後聲音很甜,有時是氣音,

我想除了要調整發聲用力位置外,

運用微量氣發聲仍然要練習,不然因為出氣不順產生的氣音出現頻率過高,

會讓星光5的陽剛味越來越重呀!

王璿加油!!









如果說康康是可以幫助人放鬆,並把成就歸給選手,

那蕭煌奇就是可以讓人感動,帶著選手把感情唱到歌裡面的歌手,

今天聽到楊駿文的聲音,我在心裡面一直歡呼呀~

終於回到楊駿文最初最初的聲音了,等好久呀~

這就是我要的聲音!也是在當初最期待的聲音,

希望可以繼續維持,在這樣的聲音中~繼續唱好歌,

最好的,就是像林宥嘉一樣,把你是我的眼唱紅,

讓好歌感動更多的人!

沒什麼好說得,聽吧!









喔喔~梁曉珺這次表現不俗呀!這次在收的部份做的很巧妙,

過去梁曉珺的共鳴點在鼻腔,然後又帶一點點鼻音,

這樣特殊的聲音再過去沒辦法很準確的控制,

侷限對於歌的詮釋能力,在上回賴銘偉的指點後,

廣島之戀已經大有進步,在今天跟tank的合作,更將這樣的技術詮釋出另外一種風格,

這樣特殊的鼻音如同畫龍點睛一樣,把這樣的特質作為點綴用,

這段時間進步真的很大!值得鼓勵~

在和tank合音時,因為tank的合音音調和主音調位置很接近,

有一段曉珺還跑道合音的調,不過厲害的來了,

tank發現之後,立刻用個轉音轉走,

然後在第二次這位置的合音時,選擇在中間的其中一字做同樣音調合,

其他繼續以不同調合,這是很臨時的,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感覺到,

會感覺到的原因是因為tank在合得時候,突然震了一下,微微地呀@@

但聽不出來喔!這個版本的城裡的月光,算是星光5的經典之一!

話說梁曉珺今天髮型不錯看~!









劉明湘似乎是找到了一個學中文的方式,上上週一首愛妳是我的自由,

一直到現在的中文變得相當穩定了,r&b式中文,也就是coco李玟或是順子的唱法,

接下來的表現取決於評審,怎麼說,因為明湘的中文很接近李玟,除了在尾音的轉換上,

會回到明湘的模式,這樣的情況被評審發現,容易成為淘汰的藉口,

當然我不想要明湘淘汰,所以建議以一次英文歌,一次中文歌,

保持評審的新鮮感,明湘的聲音已經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等著出專輯吧!然後在比賽期間多給我們一點好音樂!!

還有~拜託唱點沒聽過的歌!拜託了!!









李杰宇和康康的男人ktv,從這裡發現康康作怪,改成台語歌,

哈哈~好聽呀!改得不錯,但是很可惜的地方來了,

杰宇和康康沒有交會的地方,康康唱康康,杰宇唱杰宇,沒有合唱的部份,

會讓人聽不過癮,這種感受原以為在最後會得到結果,但是沒有= =

所以聽完了有點遺憾,另外一點就是杰宇的真假音轉換不夠流利,

在接真音的時候,第一個音是用勁唱上去的,略與歌詞呈現的感覺有違背,

這組真的很可惜!但有一點不錯,杰宇的聲音特色開始突出了,

不過還沒到我期待的感覺,十強裡面就剩下李杰宇和孫自佑還沒聽到我期待的聲音,

要加油呀!!不然就是要繼續展現你60年代的舞技,也是不錯的方式!!









蕭煌奇,神人也...,在開始的部份口氣上曾梓淞有稍稍模仿了蕭煌奇,

不過聲音沒有變很多,不可思議的是他們的和聲,

一個亮一個沙,在高音的部份音質又很接近,

和上週的沙沙合唱組完全是兩種風格,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次的表演,好合好舒服,五班的經典曲之一呀!

曾梓淞在高音的部份在第一第二段的亮度不夠,

一開始還以為在前兩週的新聲音不見了...

原來把他當壓箱寶呀~不錯不錯!

沒什麼好說得,聽吧!!









哈姆佑表現今天平平,因為之前兩次都太好啦@@哈哈哈!

一樣沒什麼好挑得,不過對我來說啦~這種感動的程度仍舊不夠,

就好像地震有分淺層和深層一樣,目前哈姆佑在淺層的部份已經讓人印象很深刻了,

其實也夠了,但我會比較注意低沉聲音的詮釋,

所以會希望孫自佑可以從胸部出力改成用腹部出力,

聽聽他的感覺,希望可以等到摟~







--------------------------------------------------



這次比賽出了幾首經典曲子啦~

平均表現不俗,



曾梓淞和蕭煌奇的阿嬤的話



楊駿文和蕭煌奇的後來才知道



劉明湘已經是我的經典曲子製造天后啦(出專輯我一定會買的)





話說采書最近表現不好也...先找回自己在出發吧!

我喜歡你過去的聲音~(小小地祈求摟~

5 則留言:

Anonymous 提到...

我愛孫自佑李杰宇!!



沒出片的康楨庭都比小美會帶選手!!!!!!

還是...好希望小美跟陳浩瑋道歉.....

真的...真的...好希望小美懂得反省...

真的希望小美自己知道錯在哪.....不要再一昧的自我解釋了....

second1226 提到...

我支持孫自佑!!!

Anonymous 提到...

我支持李杰宇和孫自佑

winnie 提到...

大家要加油喔!弩力向上,爭取自己的光榮和榮耀 。

winnie 提到...

一定要為自己爭一片天唷!創造屬於自己與大家的美好未來。替未來作美好的

打算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