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看電影】熊的傳說 Brother Bear

趁著期中考前的假日,看了兩部動畫,一部是熊的傳說,一部
是天外奇蹟。

會想看這兩部片子主要的動機是因為最近想要看的馴龍騎士沒
有出現在PPS上,又找不到我一直很想看得風中奇緣,所以才
看這兩部片子,不過就我經驗來說,動畫都會帶給人一種精神
昇華的點綴,不會像真人片子一樣,有時後會遇到大爛片,但
最近會開始挑片子,就算是大爛片,也看得心甘情願。

先來聊聊熊的傳說吧,這片子並不是那麼吸引我,當然是起先
,想說如果紅了的話,應該我也會有動機想看,不過沒有就是
了,所以一直延到今天,看完之後會感覺在每個運鏡的片段稍
快了一點,可能要呈現一種迅速立即的感覺,我感覺到了,單
就在整個獵熊的過程中,就讓人有種熱血沸騰的緊張感,這是
種動畫的粹鍊啊!

故事內容可以點這裡,相信其他人寫得一定比我好。

我來聊聊我看這部片的幾個觀感,首先,我很喜歡迪士尼營造
印第安圖騰傳說,以及民族對於森林萬物的信仰;來聊聊印第
安三位兄弟的信仰圖騰,一個是老鷹,老二我沒注意到,老三
則是愛之熊,動物在他們眼中象徵一種意義,我在看澳大利亞
這片子時沒有提到,我回頭找才注意到我沒有寫影評...記得有
寫說@@,不過沒關係,我只是想說,他們對於萬物追隨的自
然有著信仰,片中也是如此,老鷹代表引領,XXX 代表智慧等
等,在之後每位印地安人就會根據他的圖騰完成他要做的事情


我對這想法感覺有些排斥,可能我們這種比較有在用網路搜尋
世界的人,對於這種迷信有些不信任,簡單來說,我幹麼要和
熊作親密接觸之類的,我現在要看到熊可能只能在動物園了說
跟遊戲親密接觸是真的。

談到時就會感覺自己有些狹隘,相信他們在追求這種信念、預
兆,會用更寬廣的角度來看待,這樣子在套入各種現象時,才
會覺得有一種...挖~原來原住民們真的很有一套。

我一直很喜歡圍繞在對於生命信念為主題的片子,不論是在環
境上,或是在人生上,當導演很精準的詮釋出每部片子所含有
的信念時,片子就會特別好看,可以說上是心有戚戚焉吧!

單就這片子來說,在開頭時給人的感覺就很...迅速,當然以專
家的說法,就是毫不拖泥帶水,或是刻意想營造的緊張感,不
論答案是什麼,都可以很有意義,端看導演在最初想要給這片
子呈現出的感覺,就我期待在上面的東西,是快了一點,這八
成是有些人會覺得我看的片子步調都很慢、很無聊的原因吧。


其他...想到!!我一直很想變成動物看看,如果可以和電影一
樣,能聽見動物說話的能力,我還真想試試,我想問他們對於
人類造成你們生活面積減少的觀感,我想知道動物在動物園的
心得,我想聽到那些鳥叫聲變成~~選我!選我!選我!~選
我!的時候,我覺得變成動物可以做的事情突然變好多,多出
來的體力讓我想要在山林行走,學習在溪水抓魚...等等等等,
這比起畢業之後出社會賺錢要來的有趣多了。

  

  

      

  

1 則留言:

jkfive 提到...

PPS有馴龍高手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