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攝影】一隻小斑鳩



今天考完普生~原先要去找吃得~結果不小心在疏洪道迷了路~講迷路是
超過一點啦,是說那裡一塊一塊都是停車場,感覺從門口出去就要繳錢,
剛把腳踏車搬過柵欄才看到是停車場,只好趁四下無人,偷偷再把車子搬
回去,這隻小斑鳩就是那時候遇到的啦。

我稍稍查了一下資料,感覺他最有可能是紅鳩,台灣十大鳥類之一,我想
我運氣應該也沒好到會遇見什麼特有種,總之,他就窩在馬路上



其實在經過的時候有看到很多鳥屍體,燕子最多...(誰較你們都飛那麼低
)看到活的斑鳩在眼前時,當然毫不猶豫的抓起相機狂拍摟,仔細一看,
才注意到他動作怪怪的,我想應該是有腳有傷,所以走路起來一掰一掰的
,我猶豫很久要不要打電話給企鵝,問他綠野社還有沒有空間收留,不過
那時我比較靠近八里,我想我騎回去鳥都暈死了~所以最後交給當地認養
農田的服務所~不過他們好像不太在意...(燕子死那麼多了,還差你一隻
斑鳩喔~)

不過這是後續了,在抓去之前,先讓他乖乖當我的麻豆。

 
  
幼鳥~毛都沒有長齊,在那時候做辨識時只知道說~你一定是鴿子那群的
,是斑鳩嗎?奇怪~都跟之前在電線上的不太一樣...反正出去能成功辨認
的物種一直有限,回家問谷歌就好了,繼續拍。

 

這是裡面幾張我很喜歡的照片,當他賴在草地上一動都不想動的時候,繞
到前面開始猛拍~歐~我超喜歡毛一根一根整齊排列的感覺,很像之前玩
過得絨毛娃娃。



為了證實他有多麼不鳥我,相機調成小花模式開始近拍,到我的facebook
可以看到其他照片。

 

我這台cannon的極限照片,光學對焦3.6+數位對焦4.0,距離兩公分的極
限近拍,可以看到眼皮上泛著閃閃淚光,以及很像海葵構造的羽毛,在前
端的羽毛還隱約看到羽枝和羽枝之間的小羽枝,細緻極了!

把他交給當地人後,就回騎到西門町吃午餐,今天騎的有點超過了,下車
之後竟然有一點O型腿的感覺,夾緊時有點不舒服說,下午也都懶洋洋的
,天呀!後天還要考普生實驗耶,還有下週夭壽人的期中考周,受不了了
等等先去補眠吧。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牠翅的羽毛顏色感覺又有點像金背鳩,還是說紅鳩寶寶的翅羽毛顏色會

有比較多的黃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