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雜記】鞋帶卡在手扶電梯

今天是榮蓉當我妹家教的第一天,大夥約在IKEA見面順便聊聊

天,吃個飯。



不知道榮蓉面對我妹之後的心得怎樣,只能說~我和澤澤的英文

是同個等級,我妹未來的英文~真的要託付給榮蓉了...在這裡

先說聲您辛苦了。



我已經變成了十足的懶鬼,才聊個一小時多,我已經想睡覺了,

唸書很辛苦,工作很辛苦,連說話都很辛苦...當下看著窗外,

還真是五味雜陳...



我妹老師的罰抄加分法還真是讓我傻眼,我已經不懂老師是用什

麼心態在面對這群學生,我想到我在高中時,英文老師是對體育

班這樣做的,的確~榮蓉的方法蠻贊成的,向恆毅已經分級的學

校,英文的難易也應該做調整,雖然出考試卷會有些麻煩,但讓

學生會這件事是重要。



這件事情讓我想到在南部唸書的表弟,這次掃墓節回南部有遇到

他剛好在寫功課,單就英文的部份,他要寫兩份作業,一份來自

補習班,另一份來自學校,好在表弟妹資質聰穎,應付得宜。我

倒是發現補習班英文真的是相當有趣,不但變簡單了,而且還容

易閱讀以及使用。



文法的練習我也在表弟的考卷上看見一到曙光,同樣的文法反覆

出現,搭配不同場景以及許多單字的結合,同時學會文法,造句

,單字量也莫名奇妙的增加,不得不說,現在的課本比起我那年

代,真的好唸許多,也許在這時候我學英文,會比過去快樂,甚

至學會喜歡英文。



榮蓉和澤澤走了後,我跟我妹稍稍聊一下,她還是對英文沒把握

,我想我可以理解,不過妹子有提到說還是要背英文單字,我想

當時學西班牙文的時候老師說的話,便隨口說了,本來就要背啊

,至少基本的一定要背,這時候,她一定希望有什麼特別的方式

來唸英文吧,好一陣子前她一直提到出國兩個月可以學會英文的

案例,我想她也很想喜歡英文吧~只是一直沒遇到合適的方法,

明明那麼聰明的人~。





提一下今天的重點吧~在回去的時候要下手扶梯,結果不知道什

麼方式,我的鞋帶就這樣硬生生的卡在手扶梯的縫縫上,拔都拔

不出來,你就看到說有人講你要小心,有人就很直接說,趕快把

鞋子脫掉~不然我會撞到你,然後有些人就在笑。



我拉一拉幾次鞋帶之後,決定叫我妹先去找救兵,自己就在手扶

梯旁邊...當守門員...,之後就看到榮蓉他們,看看後就說要

找救兵,於是也下去了,在這時候人比較少一點,我又花了點時

間在跟卡在手扶梯的鞋帶搏鬥,拉了幾次之後,想說怕到時候跑

進去更多,所以就改用輕輕的拉,結果"歌啦歌啦"鞋帶就溜出來

了。



我鞋子穿好之後,工作人員剛好來,啪當一下,電梯停了...,

我笑了一下,停錯個...,後來看到救難的爬上來,我連忙解釋

說已經拔起來了,她就匆匆下去,這時候從上面手扶梯下來的幾

輛手推車沒辦法下去,全都卡在兩個電梯之間的閣樓。



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無言了一下...,趕快跑下去跟那個救難

的麻煩一下開一下手扶梯,只見她匆匆的就離開了~之後就不知

道後續狀況了。



總之~整個就是~~~~很糗~~~~



捷運貼的公告真的是應證在我身上,所以~高跟鞋的~長裙的~

都要注意啊!!我想到鞋子還可以脫~長裙卡到應該就很囧很囧

了....立刻上演了奪魂鋸的戲碼~



要命還是要面子~make your choice!

3 則留言:

500 提到...

我室友幾乎每天都在看電影

有時還會看英文字幕或無字幕的

沒事還會找些單字背背



他說聽電影中講了什麼

這樣就知道很多單字了@ @

pearl yeh 提到...

ㄎㄎ 還好沒事....有空多關心一下你妹功課吧

鵝 提到...

看電影真的是很有用!!!(姆指)

而且可以學到一些很生活很口語的說法(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