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看展覽】Solidword用戶大會

Solidwork 三維設計軟體



一般大家會聽到的設計軟體可以分為幾種



1.2D平面設計軟體



例如我家常在用的Auto CAD



我家從R12 14 2000 2001 2004



2.3D立體設計軟體



我家是用Solidwork



從盜版的2000 2002 2003 到買正版的2006 2007 2008



另外就是電路設計軟體



我本身會用AUTO2004 和SOLIDWORK2000~2008



也是目前在家裡唯一會用SOLIDWORK的人



常常幫我老爸一起整理圖檔,以及將我爸的平面設計圖變成了立體的



平常我會畫一些像是西洋棋阿~或是原子筆等等



畫些小東西就是我得喜好



9/26會到新竹參加這次會議的幾個原因!



會議這樣接近8個小時下來,我的眼界開了不少



其中特別要感謝的是法蘭瓷的總裁-陳立恆



找到我另外一塊我欠缺的東西



這位可是我們輔大出品的傑出校友



當他說出他是輔大畢業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自己LEVEL突然高出不少XDD



http://www.franzcollection.com.tw/tw/home.htm 法蘭瓷網址



各位,上面網址的產品,全部都可以用SOLIDWORK繪製出來



配合一些輔助軟體,可以在電腦中模擬當瓷器拉坏時一些細節的部分



產生了更加接近實體的草圖



此外,在總裁正式蹈入SOLIDWORK之後,產生的產品比起以往多出了更多的雕塑的空間



美感以及技術上的提升,獲得了世界的肯定,第一次巴黎參展,萬件禮品中鶴立雞群



便拿了國際最佳禮品的首獎,爲台灣爭足了面子



SOLIDWORK在這些設計家的應用下,讓我從我家的平平正正的機械世界跳脫出來



原來,這樣的軟體可以做到這樣的程度,突然我覺得我家機械少了很多美感XDD



陳立恒先生對於整個設計理念有很明確的思想



這和一般我們從事設計業的思考方式不同



我們發明與設計,著重在整個產品的便利性與實用性



美感已經是擺在很後面的幾項了



當然也有很多很多的公司也是從事這樣的方面



但是在看過產品之後,就是會少了一個味道



法蘭瓷將儒家思想"仁"注入了設計瓷器中



賦予了瓷器在中國發明之後的新意義



瓷器的藝術在這裡得到了延伸



藉著這樣,提醒了在場的聽眾



要注意到永續經營的重要性



不要忘本,對於自己的文化產生認同



另外,也提醒了對於自己設計的產品要如同小孩般照顧



也就是對自己的產品要有信心,不論怎樣都要付起責任



這間接提到了一個人生哲理,起先



我想到了所謂的認同文化,但後來想想



得到了更加合理的答案



那就是...自我認同...



在這次大會裡面,讓我體悟到這樣人生哲理



可謂值回票價。



SOLIDWORK的潛力如無底洞



因為容易上手,又能做到一般高階的設計軟體能做到的事情



全球的使用量每年都以正成長20%



二維的軟體雖是主流,但藉由SOLIDWORK的整合性功能



將會漸漸的被替代掉



在聽完2009版本的更新說明之後,我可以明確的定義



SOLIDWORK未來將會以整合性軟體著名



是未來設計不可或缺的軟體之一



目前這軟體在檢測以及流量計算上處於劣勢



所以被限制在只能夠在路上與海上以及模型上展露頭腳



像是汽車,機車,汽船...



未來在這方面的提升後,便可以往更加精密的東西著手



如同飛機,潛水艇,太空梭等產品



能夠獲得的利潤將會十分巨大



另外有趣的一點在於SOLIDWORK可以執行所謂的逆向工程



可以在短時間內以低成本來完成一般要花長時間測試的流程



可謂相當有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