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心情】高中回憶

第一次接觸獵人應該是在國三吧...



那時很狂妄的我,在接觸到那時候有著特殊氣息的奇犽



簡直是將他當成神一樣的崇拜



可以說~



這漫畫扭曲了我不少潛在的人格



國中課業壓力大,家裡對於考試又極為要求



成績不好就會被唸,甚至是被打



隔天又要考試,我又很愛玩這個玩那個



在最後養成一種半調子的個性



拒簽畢業紀念冊上的名字



是那時的鬼點子= =



每當我被我爸媽問到陽明高中好嗎?



就是一種說不出得心酸



被認為可以更好,可以更理想,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很大的無形壓力



每當我要到學校時總會被這樣的疑問給惹的我心情不好



"殺手""killer"綽號也是出自於那天一個錯誤的反抗思想



聯想到獵人漫畫中的角色而提出的



陽明高中是不錯的學校,在裡面認識了很多很多死黨級的好友



以及當時學校社團的風氣,有如一種對於學校政治的一種反抗意識



在那時成了我另外一個理想世界



那段時間的家庭壓力更加嚴重,很多很多次,



心理都會有起了很多想自殺的念頭



能不回家就盡量不要回去的逃避心態一直出現



回去,就是被家人質疑,就是被唸的體無完膚



好幾次故意坐錯公車,下車後在附近開始閒晃



無所事事也好,逃避也好,我不想回去



另外也培養出另外一種性質



那就是光說不做,或是缺乏恆心與毅力的性質



不行就不做了,不會就算了



為什麼我老是被這種我不喜歡的東西壓的死死的



於是選擇在社團繼續我的理想世界



家裡的人很快就發現我這樣的行徑



便開始嚴加的制止,開始強迫我在時間內回來



不准查資料查的太晚



或是拿出我的成績單開始拼命的唸



高二的生活幾乎都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度過的



每當唸完,我就會跑到家裡的角角,亂哄亂叫



或是拼命的虐待自己,或是坐在頂樓的水塔上哭泣



死了...就算了...反正..我這段時間也沒做過什麼令我感到驕傲的事情



那種想法只要一回到家就會一直繞在我的耳邊



家人的冷眼,看似很大的房子,怎麼都沒有我可以容納的地方



高三的學測,爆冷門的考出了不錯的成績



"你只能填這個,這個沒前途,不能填"



"我管你是什麼學校,這種科系那麼冷門,不能填"



是我在那段時間一直不解的惡夢



為什麼考的好也要罵,考的爛也要罵



我是赤裸的在一線士兵上被當盾牌的那個人



好~我乾脆擺爛~反正我最什麼都是挨罵



幹麻做這種沒意義的努力...



結果在指考前一個月



老爸搬出了所謂的退學令



不准我上課,說我這種人沒用,國中畢業就可以了



沒資格拿到高中學歷



惹到我們老師來幫忙求情



才准我走完高中的最後一個月



指考考的不好,兩百出頭



果然又是一陣槍林彈雨



"只能填輔大,休想跑到其他學校..."



不論我在怎麼解釋都沒用了



因為志願卡填寫的人已經不是我本人了...



***



也許我爸媽在過程中想要給我什麼樣的幫助



或是不要讓我在未來社會有多辛苦



但我可以確實的說



我在我高中的這段歷程,得到的解答就是上述的那些文字



有時我會渴望你們給予我的不是責備,而是一點點小小的關心



以及我在某某方面的一些小小的認同



但就算你們說有說了,我可能也不能體會



我選擇對高中生活不做任何回憶



因為只要一想到,眼框就會一直紅起來



但我打這篇文章是為了要結束我對於高中的痛苦



並且提醒我自己



在未來有家室之後



一定一定要站在小孩能夠體會的立場



把自己的意見與期許如同流水般的慢慢帶到他身上



我不要求孩子們在未來有任何很偉大的事蹟



但是一定要對自己喜歡的東西有著一定的堅持與抱負



以及對於自己的人生,充滿著很多很多快樂的回憶...

2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原來...這就是你當初帶我搭218的目的~~

verbena57 提到...

哇靠..原來你的高中生活那麼的黑暗...我以前都不知道..

不過你應該很慶幸有我們這票死黨朋友(自稱XD~)陪伴厚?

不過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ㄅㄥˊ去想它囉!!



"一定一定要站在小孩能夠體會的立場"

希望這句話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深植你心!!

可別讓自己隨著現實的潮流推進而有所改變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