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玩玩看】GPS尋寶遊戲

這遊戲,顧名思義,就是要利用gps來尋找寶物



由於是分組,所以會牽扯到所謂的團隊合作



這是童軍社辦的活動



我應學長的邀約來玩



進去後才發現幾乎都是學長姐= =



聽了聽整個說明



是要我們在說大不大的輔大找一個大小約在10*20公分的圓罐子



找到之後要照相,並用無線電來通知總部我們找到了



並說出盒中的通關碼



拿了一張寶物鄰近的地圖,一支有著gps和無線電合在一起的機子



我和另外三個學長就出發拉



gps有十五公尺的誤差



等於我們找到了位置,仍要在約一個排球場大小的範圍尋找



另外我又發現,瓶子和地圖上的號碼,以及gps上的都不一樣



我便直覺的下了一個結論→我們沒有辦法確定說



哪些點已經找到東西了,所以...可能會有碰到已經被找走了的地點



在文華樓順利找到第一個點,也就是蓮花池,不過果真再找這罐子會花不少時間



最後終於在公告欄上找到了



之後便前往于斌墓地...



...聽說期中期末考進到那附近,會被21...還好才開學第一周= =



在那裡又找了超久的,繞了一圈,正要討論要放棄時,就看到罐子卡在樹幹上= =



之後就到了織品大樓,結果在大樓找了很久



我gps一看,才發現這根本不在這裡= =



在大樓的另外一邊...



大家跑到那哩,開始一路上尋找



但找了很久都沒看到



而我則是想確定說這裡的點到底有沒有被a走...



最後找不到,放棄



便往物理學系的點



遠遠就看到罐子



一開始還以為是假的勒



結果發現是真的



最後就只有找到三個拉



還拿第三名勒



雖然獎品很酷



一包衛生紙和教學評鑑送的磁鐵...



不過我學到不少東西喔



再有限的時間尋找東西



就很像求生一樣



不做任何動作,就是失敗



策略在爛,他仍就是策略



最重要是不要讓隊員有空閒的時間



在來就是隊員與隊員之間的配合也很重要



不要讓隊員分散太開



小組活動有單獨行動強大的優勢



也節省掉集合的時間



另外



指揮系統也很重要



盡量不要和隊長有太多的衝突



盡量站在配合的角度



慢慢修飾整格決策的進行



這是我學到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