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製作】登山社海報






這張照片...取材自南二段的照片



我很喜歡自然的兩個景象



第一是雲,第二是雪



其中第一點是我喜歡爬山的重點之一



本人我非常喜歡看雲海



也很嚮往這種雲霧飄邈的桃園世界



再來是雪,因為我沒看過



以及把整個城市變成很單純的雪白



是種很美的景緻



這張照片的選材很明顯就有著這兩個景色



"在經過一路上高高低低的起伏,終於站在台灣山岳的某個高點



這樣的景色在遠眺時會是什麼感覺...?"



這是我想要營造出來的感覺



因為受限於金費的問題



變決定將一張A1的圖分成兩半



變成30*84的條狀設計



因為印有像素的問題



原先這張照片只有400KB大小



硬是給他放大到74.5MB



為了要處理掉鋸齒狀的情況,所幸將他全部以塗鴉的風格呈現



除了可以顯現出登山帶給我們的一種不修邊幅以及粗獷感外



也可以彌補因為像素不足所造成的雜訊和鋸齒



另外原先的照片也沒有很多藍天



於是就用塗鴉工具畫藍天,一開始想說要多畫幾片雲



但是想要呈現出在雲海之上的感覺



所幸全部塗藍,除了整格景緻拉成了全景照,也增加了這張海報在觀賞時的想像力



文字以小篆呈現,事前有想過很多字體,但總覺得以有些沉重,雖然廣告作用很強



但是少了在山上的感覺,所以就選用小篆,呈現出文字在這上面的輕鬆以及輔大山社



的歷史。



這裡要感謝一些人



1.茗溱的倩影(沒有你...這海報就失去一切)



2.幫忙想副標題的小方、小仲(謝謝你們幫我想到這樣棒的副標,讓這張海報更加完美)



3.友翔影印的高阿姨(感謝你一張海報從360下殺到250,只因你喜歡這樣的景緻,



不想讓他呈現黑白的黯淡)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頗精緻的啊呀~~



也像是棉花糖和糖精的夢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