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星光】華星二 重量級高手來襲 PKIII

余艷姍 VS 吳禹錡
好膽你就來 VS 看清
律動感很好,是絕殺點,但音色不好,至少沒有很明顯的穿透性,
唱歌的味道就比較看人了選了,至少我這裡是比較排斥的,
別於前一周的音色,這周禹錡的音色多了線條感,我很注重這樣的線條感,
特別在禹錡的線條很有自己的味道,我很喜歡這點,
但緊張了些,加上這GIGI老師在頭上熱油一倒,分數就往下滑了,
對舞台的距離感,考驗選手在舞台上的種種小動作反映出來的真實感,
目前是覺得禹錡在個性上還是藏有些東西的,
人都有秘密的,但看臉藏不藏的住又是一回事了。


曾國輝 VS 孫盛希
對不起謝謝 VS 秘密
這聲音我說,穩,但不嚇人,雙方實力相當,
盛希的問題被張宇老師提起了,這點在這幾次比賽我們慢慢有個譜,
首先在聲音厚度上希希有絕對優勢,所以我會覺得藍又時搞不定的位置,
希希的聲線上的去,而且還會很驚人,像在說好不提起這句,
沒必要假音,衝上去才是希希本身的東西,
而且他高音跟中音是兩個檔次的聲音,但上面那塊的開發很少,
對我來說是相當保留的,勢必在未來要對這塊多接觸,
在當時"我愛他"這歌也是被這樣的音色吸引到,盛希很有本錢,
但是一直沒有被完整的開發出來。


臧一人 VS 何大為
千年之戀 VS
慘,一人在轉聲後就轉不回來了,暗自偷偷笑,大為你賺到了,對方失誤啊,
而大為整首歌曲重新大改造,流暢度夠,新鮮度夠,
也維持我們對這首歌曲的既定印象,
是小捏了把冷汗,但好在過關了,
而上周的新音色也有了延續,我對這新音色的期待與穩定度,
比他改了愛如潮水要有興趣多了很多很多呢。


蔡憶雯 VS 黃佳忻
心動 VS 夜盲症
老朋友了,那年好像十幾名就畢業了,
後來有聽到她有首好歌,整個人瘦了一圈,
整體跟過去相比,聲音的顆粒感跟厚實度多很多,
情感上也比過去貼切些,但特色上還是輸佳忻的,
對佳忻來說,這段時間是低潮,為啥低潮我也不清楚~
但他隨便唱唱我還是亂亂飄啊~分數不會太差,
要說憶雯當年在星光止步的原因,有部分應該會被歸在特色度不足吧,
印象在後面評比上我是喜歡憶雯的表現的,雖然最後被淘汰。
佳忻這集剪的有點搶拍感,歌曲中不安定因素多些,
基於種種詭異不能理解的低潮因素,持平,
PK賽後由憶雯獲勝,我想這邊贏在氣息調控上前輩佔有經驗優勢,
心底之道就好,呵呵。


小NICK VS 張礎安
對愛渴望 VS 月光愛人
唱錯詞喔~~感覺到緊張與平常心之間的拉扯感,這很有趣,
一般認為主持跟演唱是一體,但實際上投注的心思和角度會略有不同,
表現自己的才華跟講故事想點子的調調也不同,雖說經驗類似,
但還有些小磨合的地方需要搓合,但小NICK在整體聽覺上是很有享受感的,
他很有彈性的唱完這首歌曲,走音樂風格,
但面對礎安喔~~理當要輸,可是礎安這首歌曲喔~很不好處理,
本身就是這樣,改過後更不好處理,
可能沒有準備的很好,意外跌了個跤。


管磬 VS 賴淞鳳
失落沙洲 VS 愛
穩~很穩,但對吃重口味的我來說,有些平淡,
就淞鳳的聲音來說,處理他有如上館子吃頓飯般容易,
純粹特色上的優勢。
但我留意到淞鳳在處理尾音上比較不完美的部分,
以前就有,但慢慢問題被放大了,
可就我現在錯亂的思維中會解釋作完美,屬於情緒掌控的部分,
但整體而言,其實會干擾到我們聽歌時的一個情緒聯結,
小小修飾就好,像是在唱之前多吸一點氣,補完他,
我想簡單的氣音就會讓感覺變得不一樣了,
不然又要花點時間適應淞鳳的表現。


李佩玲 VS 邱蘊儀
大火 VS 愛我還是他
佩玲這歌曲會比較沒有體會以及歷練感,但完整度還是相當高的,
但對換了兩個評審後,加分效果馬上又回來了,
對蘊儀來說是場硬戰,確實,
面對對方小作弊的狀況下,蘊儀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除了唱錯詞外,小緊張外,多數都到位置了,真如張宇老師所言,
雖敗猶榮,至少盡力了對吧。


阿良偉 VS 陳雪芬
負心的人 VS 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
很少看到樂團有這樣的配樂XDDD,唱的好啊!
這唱法已經變成在唱詞了,是一個完全不同檔次的對賽,
像阿良偉這樣唱法的歌手,鄭進一、陳明章、李宗盛,
都是在作詞作曲上赫赫有名的人,
對生命有深刻體會、才能將詞中的曲譜出來,
對雪芬來說,是不用遺憾的拉~。
但仍要留意嘴巴唱完後要閉起來,把字咬完。


吳申梅 VS 劉沛
桂花巷 VS 黑白
這位從超級紅人榜出來的選手,台語歌曲一定一把罩,
但紅人榜的台語歌曲江湖味很重,我也關注紅人榜很久一段時間,
申梅算頂尖的選手,劉沛打不贏是知道的,
劉沛要怎麼應戰?要換歌路,這是一點,另一個,是切換演唱的模式,
從音樂風轉變為歌詞風,揣摩歌詞中比較有味道的部分,
應戰上會比較有利,選秀節目不管拿手的,不拿手的,都要當作是武器應戰學習,
比較沒辦法有所堅持,除非你所堅持的就是大家愛的東西。


歐得洋 VS 林欣甫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VS 記念
像這種長期在業界打滾的歌手,來打就是老油條,
利用這點,加上最近有突破的林欣甫,要獲勝不是件難事,
對我而言,欣甫表現上有些失常,讓整個表現有點失焦,
比較沒有重心,但分數很高呢,呵呵,完全站在不同面向看林欣甫,
我比較喜歡他前兩周的表現。


葉秉桓 VS 許艾文
有沒有 VS 會痛的石頭
這位唱法算鬼才型的,很有魅力,快快出專輯吧!不要在這邊欺負華星幫的選手,
這位跟James是同一路的,但檔次不同,秉桓更高段,因為字字清晰,
但每一段歌詞不搞一下怪就渾身不自在,這一改後原唱怎麼唱的都忘光光了,
風格立馬可見,不論艾文再怎樣表現,或是用最佳狀態打,都一定會吃虧,
不是因為不好,而是在秉桓詮釋後,其他歌曲會有暫時索然無味的感覺。


王彙筑 VS 鄭心慈
還是要幸福 VS 出口
彙筑算是有特殊口氣的人,咬字、發音上很特別,營造出一種特殊感,
歌曲表現的四平八穩,特色嘛,我覺得記憶上沒有那麼的清楚,
很快就會忘記了,我覺得是故事性質還沒有建立的緣故。
這很快就給了心慈一個進攻的空間,
唱心路歷程的方法絕對是融入感情跟應戰強敵最強的秘密武器之一,
拿捏得當,就會有不錯的成績,而且記憶度是足夠的。
加上心慈在這首歌中的輕快感強烈,輕鬆感是獲勝的關鍵。


邱皓翔 VS 谷薇
愛你 VS 大雨的夜裡
皓翔這歌一開,我就吸進去了,前面唱愛你的礎安馬上又被比下去了,
皓翔完勝,好聽,好歌,完全是自己個性的翻版。
但谷薇不是一般的選手,檔次是夠的,這歌曲一壓下來,
打成一個五五波的比分,難,難評,兩邊聽完都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這一清唱,我的媽媽呀~太誇張了,絕對是星光少數幾次清唱近乎完美的演出,
四平八穩,高潮迭起,驚采震撼,威壓四方。
贏的真的是實實在在,完全沒有僥倖。


淘汰:劉沛



>>>>>>>>>>>>
趕文章摟~衝衝衝~下一篇。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