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星光】華星二 強敵指定PK對手 PKV



吳佩珊 VS 吳禹錡
猜不透 VS 只能想念你
佩姍音色很內斂,但主歌好小聲阿~~絕對失敗XDDD,
相較前幾集才用同首歌演唱的吳禹錡,印象已經立見了,
我想禹錡穩一點應該就沒問題了,
在這裡我會覺得禹錡碰到一個暫時停止成長的時刻,
表面掛上一個正在進步中的牌子,事實上對自己的現況十分清楚,
自己卡關了,為了不讓自己被淘汰,選擇比較穩一點的搖滾歌曲應戰,
也確實達到效果,
希望在這段時間沉澱之後能夠在回到戰場上來,
這話講得好像她已經被淘汰似的......,
這裡指的是心情,其實比賽到現在已經從熱血變冷血,多變成單調,
考驗的是耐力賽了,撐住阿~~。


同恩 VS 張礎安
Are You Ready VS 愛的比較深
真的是來刺激礎安的,以十足的穩定度來應戰,
可這聲音乾扁,音色不是在最佳的狀態,可惜了,
這場我想礎安穩定度只要有進步,分數就不會太差,
不負所托,礎安的穩定度也相對提升了,
跟上周比起來,很明顯感受到好很多,
但在聽過小玲老師講評後,
怎麼突然有股衝動想請礎安唱滄海一聲笑......。


劉明湘 VS 孫盛希
哼情歌 VS 圓舞曲
就現在盛希的狀況,明湘有絕對的勝算,
但盛希在中高音域上中於有了重新的突破,
真正盛希好聽的位置終於又再度出現了,
她吟唱著真心的字句,找到自己面對世界,
驚采。而且有著我認為盛希自己該有的特色。
若主歌能夠更穩定,有成為經典的機會。
這屆的清唱真的很出色,但都好短啊。
明湘快出唱片啊!!!!!!!!!!!
集氣。


許富凱 VS 陳雪芬
斷腸詩 VS 人生的歌
這江湖味星光是沒有的,一唱特色馬上就被抓走了,
短詩利刃腸寸斷,一曲道盡離人淚
好久沒聽到四平八穩的台語歌,二話不說馬上把這歌收了,
言下之意雪芬這戰難打,但怎麼打?一樣,打閃避戰,打柔情戰術,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斷腸這首詩,富凱這歌少了女人的心思,
到了這舞台江湖味稍減,雖有味道但畢竟只是在念詩,
歌唱的好,念詩念的好,但就沒法子深刻體會到這詞的意境美在哪裡,
這是雪芬可以進攻的地方,也是雪芬的長項,
避開特色,避開江湖口氣,拐個彎捅要害才是雪芬獲勝的關鍵點,
這戰彷彿可以看見兩個人在對陣時,
起先都是拿同樣一把長矛,但當富凱殺向雪芬時,
她輕輕的避開了尖刃的位置,長矛腰下一橫,
卡到了富凱的膝蓋,順勢摔個狗吃屎。
驚采,精采。


于立成 VS 許艾文
逝去的愛 VS 唯一
中規中矩,聽完後反倒覺得艾文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打贏,
小胖老師這段講的相當好,我也很喜歡自己有自己特色這點,
許艾文在男歌女唱上,甚至女歌女唱,都能夠抓倒數於自己的味道,
這點算她的必殺武器了,聲音的使用上來說,
這屆許艾文真的是箇中翹楚。


李佩玲 VS 黃佳忻
甲你攬牢牢 VS 因為單身的緣故
佩玲的台語歌唱的比國語歌曲XDDD,
天阿~馬來西亞的小朋友到底怎麼了~~~~好恐怖喔。
但好戲已經在前面開了,佳忻的歌單:因為單身的緣故。
這歌單可以想像佳忻怎麼唱,而且還不覺得他會表現的多差,
奇招,搭配上自己獨特的嗓子,出奇制勝的機會相當高,
結果還真的好聽,真有戲,
楊宗瑋這歌曲拿捏的等級若是五分,那佳忻有六分,紮紮實實,
這歌已經屬於佳忻的了,煞時間忘記了楊宗瑋怎麼唱這歌去了,
勵害。


陳珂冰 VS 谷薇
天天 VS 親愛的小孩
珂冰的唱法整個變了,當時評比時印象有找了同樣問題的選手,
王柯淇,兩個是相同問題的人,在畢業後兩位也都發了專輯,
柯淇唱法也變了,兩位都改掉了過去我在星光評論中指出的問題,
但柯淇還是有一點點影子,可以更好,而珂冰則是整個煥然一新,
這落點今天兒聽也有些問題,變得比較油,但位置比過去好很多,
是會吸引人的位置,整體聽會讓人很驚訝,但跟谷薇比,又是一個不同檔次的對戰,
谷薇這次很內斂。打起心眼戰,比誰城府深,
我對這次的表現是絕對讚賞,她再度抹去我對他的過去印象,
整個體態不再像過去那樣被擴大,反倒縮了回去,
找到一個適當的位置後停了下來,這聲音、這感覺,洽其氛圍。
我想分數不會太好,跟過去的比,但絕對是潛力的激發。
所以我對小胖老師的角度是能體會的。
但我認為,這聲音才是谷薇真實的自己。


潘裕文 VS 林欣甫
歌手與模特兒 VS 承認
潘裕文,好歌~好歌~,特色,穩定,精彩度都是一等一的好,
對著吉他這樣一唱一和,這種默契,坦白說,這是絕對100分的結果,
但最近終於有突破的林欣甫又進一步遊走在警戒區的線上,
瞬間拉上來後,又快快的跑回去,在多變的音色中的某幾個位置可能抓到了我,
逐漸跟著他的步調聽著他唱的歌曲,也是95分的水準,
在我心中的差距僅僅在兩點,一,比起潘裕文,欣甫沒有四平八穩的感覺,
我說過,欣甫是在警界線上遊走的人,但裕文是乾脆把警界線擦掉,
找到一個適當的位置後再重畫的人,檔次就有落差,這就是經驗,
第二點,欣甫的音色不是每個位置都能準確的把聽眾帶到他想要的位置,
過去的問題沒有完全解決,但看的出在克服中,
我贊同小胖老師的陳述,精采。


葉秉桓 VS 何大為
我愛你 VS 小鎮姑娘
北宜公路怎麼走?這仗難打,這就好比王守仁帶兵,他要前你後被他打,
你防後方左邊挨槍,直衝血路卻掉入深坑,真的是無辜,
對這樣的選手,比招要比奇,大為作的很好,在後面硬是來個隨意的自由拍,
歌曲流暢也不受前面影響,我認為是大為參賽來五根指頭數的出來的佳作,
但還是挨了板子,
因為評審每位要預留一分給秉桓,瞬間就差五分,落差從五分起跳,
補上這五分,大為真正輸可能只有兩三分的差距,
必輸之戰。


黃靖倫 VS 鄭心慈
第一個清晨 VS 逆光
靖倫這段表演中規中矩,但久違的聲音聽起來依舊感動,
但老練的舞台經驗讓他的穩定性如同前面幾位發面的選手一樣,
是不同檔次的差距,也是勝負的關鍵,可我一直好奇,
像這樣進步後的聲音,如果有機會再回頭重錄過去第一張專輯,
會是什麼樣子的感覺?
像靖倫這樣的穩定度在前兩張專輯其實都還沒有很精準的建立起來,
而像選秀節目這樣的選手,即便在最後也不見得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值,
前面的珂冰、柯淇就是個回頭修正的經典案例。
重新詮釋自己的歌曲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在到心慈上,我很喜歡心慈在後續堆疊上面的修飾,
但前面有些橋段,我覺得要先跟聽眾建立一下基本關係,
不太適合放改音進去,會些許阻斷聽歌的情緒,
穩定度夠不夠,高音的時候會有點差,但整體遇到的問題我覺得前面改音的影響比較重,
後面的問題到現在的選手還是一直有,這沒法子,練習時間就是不足。


林芯儀 VS 賴松鳳
大藝術家 VS PS我愛你
回頭看芯儀的表演依舊,所以我從我的角度來定義一下芯儀,
在舞台動作、技巧、實力上,林芯儀的實力絕對是響叮噹的一號人物,
她長相平平,身材有料,該有的都有,
我個人的觀察是芯儀的企圖心與平民形象造成的一種落差感,
簡單說,芯儀沒有一種明星特質,雖然他百分之九十五已經是準備好了,
可眼神的表現不是如此,這樣的歌手很適合擔綱大愛節目或是客家節目的演員或是演唱,
轉換跑道後也許有不一樣的人生,就很像李千娜一樣,戲劇路線搞不好很適合她。
太過平民也許是芯儀在準備當歌手這段時間的最佳寫照,在我看是如此。
至於淞鳳,大體的表現就如同GIGI說的,
有故事的人,唱故事的人,
在這裡要挑的是衣著上的毛病,
我覺得這年把半透明裙子拿來做文章這件藝術實在是一件慘案,
不好看啊,沒法捉摸設計師的心思,要我設計,同樣是半透明的裙子,
以淞鳳這件來開刀,我會從他右下角的點拉一條斜直線到左上的腰際,
那段不透明絲綢,另外一半透明絲綢即可,每次看見這樣的服裝,
都覺得穿這件裙子的明星很像包尿布呢。


第十一名:何大為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