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看電影】心靈點滴 Patch Adams





我剛看完一部片子,跟各位分享一下,這片子叫做心靈點滴,透
過真實的故事改編的,描述一個醫學院學生透過歡樂來幫助病人
的故事,再次!讓我體會到人生轉折時的奧妙,在晚上才寫篇迷
失自己的文章,卻又在半夜時發了這篇文章,時間點來看很奇妙
,對吧!這就是電影,不可思議。


我在這個月其實陸續看了很多影片,除了恐怖片外,也會接觸這
類型的文藝片,等我有空在慢慢跟各位分享,而這裡,我想跟各
位描述一下我發現的第一件事情:


其實每次我看完影片後,會去網路尋找很多跟電影背景許多相關
的資料,特別像這類真實的案例,一定不會放過,所以我這裡要
先貼的資料在這裡,也就是這裡面的主角,佩吉,我心想,在這
過程中許多事情其實發生的很巧妙,所以先找了這篇文章看看,
這故事到底被改編到什麼程度。


再來是有追蹤我寫電影的朋友們,應該也會注意到這文章少了一
點東西,這是我看完影片後,無意間發現的一個有趣的東西,我
在查完PATCH的資料之後,我又打上了其他網站對這影片的影
評,我先楞了一下,為什麼我想要看其他人的文章呢??一般都
是開始打文章的啊?怎麼會想要看其他人在想什麼?


登啷!突然有顆蘋果從樹上砸到我的頭。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期待大家看完之後的想法,因為這個動機,
所以想去看影評。這讓我想起電影:三個傻瓜中闡述教育制度問
題的影片,當問題出來的時候,大家就會想辦法找問題的答案,
但沒有想過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我想這樣點出來之後,有
不少朋友會發現:其實,這劇情想講的東西跟三個傻瓜很像耶!


所以我不打算按照規則走了,凡是給他All izz well一下,放膽下去
寫吧!



當用熱血跟心寫出來的東西,自然就會有人注意到的~呵呵~。
All izz well~All izz well~All izz well


我家族這邊的人都說~醫生跟我們一樣是工人,我們呢是修機器
,醫生是修人,修理機器跟修理人,不都一樣嗎?只是他們只能
壞掉一次,我們這個後~可以一直換新的,這時就要拿出被我修
壞掉的東西出來。我對這話其實很感冒的,拿機器比喻人,那人
不就是機器?價值相差也才幾倍而已,是把人價值看的低了,但
在當下因為討論的是錢,所以我不太計較。


但我心裡計較極了,我覺得人的價值來自於思想、創造、以及實
踐的能力,實在很討厭人用很物化的角度來看人類,除非你是把
生活都用錢來計算的人,那~I 服了 YOU,所以這影片點醒我一
個重點:別在意別人很奇異的眼光,堅持與持續的完成有相當重
要的成份與比例。就像是影片中提到的,所謂百年的制度與規則
都有其意義,這跟我父親總是拿中國四千年歷史來壓我的想法一
樣,我認為我是個有改革想法的思想家,當發現這事情是正確的
時候,為什麼不能夠敲破四千年的窠臼,帶大家走向更好的道路



我想對這社會有幫助,我想幫助別人,為什麼我就因為想幫助別
人,就要受到人歧視跟冷眼?當好人不好嗎?在幫助人的同時,
至少我覺得我心裡是有被平復,是快樂的,我覺得這點就很值得
。所以我決定我都要這樣子下去。讓自己活得比較有意義一點。
也許也能找回我失去很久的東西。









-------------------------------------------------------------------------

1 則留言:

SY Fuzz 提到...

兩個我都愛~ patch adams & 3 idio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