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心情】迷失

最近除了星光文外,越來越少發表其他類別的文章了,但其實最
近都在做些挺值得發文章的事情,從這句話,各位應該可以推出
筆者現在很懶得打文章這件事情,確實最近沒什麼心思在這邊啦
賽,但我也希望各位能當作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期待我後面的
蓄勢待發。


我最近愛上看恐怖片,有在發落我在無名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
筆者很怕看日本的恐怖片,我對這種從心理恐怖片可說是毫無招
架之力,對我來說,電影會塑造一種氣氛,我很享受這種氣氛,
不管是恐怖、愉快、還是其他題材,所以再看電影時,都會給我
一種洗滌的感覺,看完後心情多少會有些不同。


最近忙~除了生理外、精神也面臨到很多壓力,這些壓力來自於
無形的,別人不經意加上去的壓力,我後來去書店翻書,才慢慢
了解,原來這些不經意的壓力源,是我會悶悶不樂的一個因素,
可是這些都是長期下來的壓抑結果,我自己也很清楚,有一天我
會撐不下去,會爆發,做一些我以前都不會做的事情,上個月就
是最經典的範例,我開始看起日本的恐怖片子了。


我留意到我不再怕恐怖片其實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我對這社會有種
拋棄感,人會想要活著,一方面是為了自己,一方面是因為別人
給了你的一種存在感,我在高中時就已經把我自己的心給賣掉了
,看起來很鳥的一句話,對大多數的人而言,這是屁話,不能接
受,我也是啊~只不過忙碌的時間過後,突然覺得自己在某方面
的感覺似乎沒有了,就很像是一個會動的肉殼子,裡面一點感覺
也沒有,我的眼淚越來越少,也不會因為被誤會而火氣上升,那
種對事情所造成的起伏像是離我而去般,就算在虐待自己,也沒
有多少變化。


我因為他們想要看我笑而笑,因為想看我哭而哭,當我自己問自
己為什麼會笑得時候,突然間自己就假笑起來了,我不知道我做
這表情的意義在哪裡,久而久之,像是戴了面具一樣,脫也脫不
掉。我忽略我自己的感受,而對恐怖片裡的氛圍也無所謂了,這
不像是人們所說得勇敢,我很清楚,我的心已經被拋棄,到一個
我不知道的地方。


我現在挺怕人知道變成這樣子的我,當太靠近我的時候,我會選
擇離開,避一避風頭,我知道不能這樣做,但我還是做了,變成
潛意識的一種心理運動,逃避。我迷失了,迷失在自己當時對自
己的衝動所造成的錯誤,我在看到跟我相似的畫面出現時,各外
感同身受,我了解了原因,我也知道這樣的下場會怎樣子,但就
是擺脫不掉這樣的想法,我羨慕那些說拋去就能像是擋住三億大
軍無法穿越的保險套一樣的乾淨俐落的朋友,羨慕極了。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