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去旅遊】龍洞四季灣步道





很久沒拿相機了,趁這次跟爸媽到東北角玩時去拍拍照片,這地
方老爸老媽已經來過了,而我是第一次來,但這地方不陌生,這
照片右手邊這塊岩壁就是著名的攀岩場,在我們上到涼亭後,就
看到兩隊人在攀岩,心裡的熱血就滾起來了。

這步道不長,兩公里多,從上方的西靈寺開始,起先是平緩的步
道,到後面是一路陡下的石階,下去很快~上來就點點點了。大
蓋就是下面這張照片的樣子。

衝下去之後會看到和美國小,這國小小的很可愛,不知道有幾個
學生,在往前面走一點,就會看到一個潛水休息站,那裡賣一些
冰品,還有出借浮淺設備的地方,以及淋浴間,接著就看到一堆
在潛水的人了~~。

反方向走,則會到龍洞攀岩場,到上上圖的岩壁下方,還有三個
400公尺操場的距離,我是放我老爸老媽在涼亭那衝下來的,所
以沒有花時間再去爬這些岩石到攀岩場去~(沒錯~這段是沒有
馬路的,除了石頭~還是石頭。



我很喜歡這邊的岩壁,有別於在花東看到的岩壁,這邊的岩壁比
較不平順,除了千萬年層積的紋理外,還給人種敬畏與高聳感,
這是從上往下看的,從下往上看我就不知道了,我也挺期待的說
,但我怕我爸媽擔心,所以沒過去。

我不排斥攀岩跟浮淺的活動,今天我爸看到人在攀岩,調皮的想
拿石頭去嚇他們,這動作萬萬不可啊!不能因為看他們很危險的
樣子就要叫他們下來啊@@,攀岩危險嗎??我只有在大一的時
候攀過兩三次,而且沒有像他們要打岩釘跟卡縫隙上安全扣環,
感覺不錯,但我抓不著技巧,每次爬都緊繃的要死,不像他們那
麼靈活,但有機會我還是會嘗試~特別像這種跟自然貼在一起的
感覺,沒做~永遠不了解他們為什麼要這樣玩。大概就是這樣摟
~家有兩老,又很少走長的路線,到涼亭就全身酸痛了,實在為
他們五十歲後的生活有點擔憂。

我也常常聽我爸媽在酸我想去其他國家的事情,說什麼大同小異
啊~差不多啊~有點刺耳,這很像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感覺
,這點要繼續堅持下去,否則人生的目標會被清乾淨的!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