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看電影】地心毀滅 The core

THE CORE



地心毀滅



我花了一點時間重新看了這部片子



這部片子雖然已經是一部蠻久的片子



但是吸引人的劇情內容仍然讓我動容



這要從我一位我很崇拜的科學家說起





在這麼多發現很多種大理論,而且相當傑出的科學家來說



個人我特別喜歡一些很有自己調調



並且喜歡做些奇怪事情的科學玩家所著迷



當然我知道有很多科學家真的相當厲害



但是我認為喜歡科學的人,應該是無時無刻,甚至是形影不離



圍繞在他生活周遭的一點一滴,他都可以以科學的角度來看



就很像我們老師說的



當你修完這學科之後



以後你看見的將不會在是人的外表



而是很多肌肉 神經 內分泌外分泌在交互作用





我認識的科學家也不多



頭腦想過去,除了像是教課書上常見的名字外,其他所知不多



認識這位科學家是透過他的自傳



他活耀於1918-1988年,是近代幾位重要的理論物理學家之一



曾經拿過諾貝爾獎 參加過核子彈的研發



會修理收音機 會開保險箱 會打森巴鼓 會素描 翻譯雅瑪古文明的象形文字



他的名字就叫 理查‧費曼



這位科學家在體驗科學的方式比起一般的科學家要來的有趣



理論為什麼要侷限於理論?



理論有趣的地方在於它可以實際用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情



而且這些東西會照著理論進行他該有的動作



這就是理論有趣的地方



跳脫於書本上,能夠尋找日常生活中的理論,並且和課本上的理論相互印證



這就是我喜歡費曼的原因





這部電影裡面也呈現出這種感覺



所以那時候在電視上播出的時候



就被他深深的著迷了



特效當然是比不過現在這種技術



但是整個感覺就是給人一種 ”科學家真厲害的感覺”





簡單敘述片子



他是在描述我們地球核心因為不知名的原因停止轉動



造成原先可以保護地球不被太陽輻射傷害的電磁場崩解



造成地球浩劫



而裏面的科學家



利用自己所學的智慧



來解決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





這部片對於地球內部的描述相當精緻



我沒有查證是不是裡面描述的東西是否正確



不過以目前科技來說



也只能對於地心來做很多的假設



介在真實與虛幻



看似有可能,但由不知道是不是真



提供給大家很多的幻想空間





除了欣賞導演給各為描述的地心外



可以針對這些科學家在思考問題的推演程序



以及利用很多簡單的例子來讓大家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揭開這些科學家腦子裡面到底在想什麼東西



這角度在看片子有是個有趣的體驗



體驗一下世界頂尖科學家的異想世界



以及他們發現東西時那種對造物主的讚嘆



恩 這就是科學的真諦



DISCOVER AND ENJOY IT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