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閒聊】打小孩

話說幾天前跟老媽在看冰火五重天



內容是關於對於小孩子的教育歷程



當然在場的每位藝人在對於教育小時候的皮小孩



各有各自的一套



當然免不了處罰小孩



我媽看到之後轉過頭來開始跟我說我以前怎樣怎樣



然後開始問我有沒有像在節目中討論所謂的積恨



我坦白的跟老媽說沒有



但是已經對這件事情死心了



在我了解你們的個性之後



對於你們再過去對我怎樣怎樣



我不會去恨所發生的事情



我在很小的就已經有這樣的覺悟了



所以每當又遇到同樣事情發生的時候



我也不會再去思考我到底怎樣怎樣



也不會對你們對我怎樣怎樣而去怎樣怎樣



早在那時後我就已經把我的期望全部丟給下一代了



思考當我未來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



我該怎樣以正確的教育方式管管我的小孩



我已經有點來不及了



老媽聽到之後楞了一下



然後對於我這種不喜歡打小孩的問了



當我對於自己的小孩的調皮搗蛋感到相當生氣的時候



或是真的非打不可的時候該怎麼辦



我不加思索的就說



我會直接帶我的小孩子到附近的公園去散步



或是去運動公園跑跑步 騎腳踏車



不然就是去看場電影 參加一些活動



等到第一時間的氣消了之後



在慢慢跟他說他哪個地方做不對了



如果真的要打



也要讓他真的知道自己哪個地方做錯了



才會去動手



我媽就問啦



難道我們在打你們的時候你們都不知道我們是在對你們好嗎?



我笑了笑



就說當下都嘛只之到痛而已



能逃就逃 能閃就閃



哪還管什麼對不對阿



...是喔~...



其實我每次會很生氣都是因為你們都不愛惜自己



從小那麼仔細的照顧,阿每次回來都這裡傷那裡扭到的



...其實這妳句話對我們才是最重要的...



是喔



恩~不過妳跟我個性不一樣啦



我就不會對於小孩上坑坑巴巴又打又罵



對於我來說



能看著小孩在個性上變化多起來



不管是生氣也好 喜歡也好 叛逆也好 會反駁也好



對我來說



這都代表了小孩長大了 某方面懂事了



所以他會對事情生氣



會去追求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會對於人生徬徨無助



會為自己的立場反駁大人們觀念



能夠看著小孩的成長



能夠用最適合他的方式引導他



對於我來說



就是我作為爸爸最快樂也最幸福的事情



阿你都不會生氣喔



會阿..你看



我們都會生氣了 那小孩當然也會生氣阿



你看我們生氣都會亂打人了 都會殺人放火了



那小孩呢?



我不擔心他生氣



但我擔心他怎麼處理生氣的情緒



也是喔~



恩 就這方面你們教育的還不錯



至少打到我會去想這些事情...





ending...

2 則留言:

molly1212 提到...

是阿~父母管教還是要有一定的原則...!因為小孩會學起來!

如果不隊就糾正 當然打孩子還是比較偏激的作法 誰也不希望被打= =

阿杰以後會是個愛孩子的父親

molly1212 提到...

阿 對不起......

我犯了個很大的錯誤

我以為我點到的是我同學阿杰的網誌...

你們兩個的網誌內容有些類似....

阿杰不是我男友拉=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