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雜記】在意太多

幾天前表哥去一家上市公司送機器



回來跟我爸媽說



那時有很多碩博士學歷的在應徵工作



然後進去看了裡面的工作時



發現裡面的員工都要站著上班



而且要站上一整天



然後跟我爸媽笑說外面那些應徵的碩博士生想站都沒得站



因為那家公司的老闆一個人都不要



靠!



就因為這句話



剛從光華商場買燒錄片回來的我



被我爸媽訓了一個晚上



起先聊到家裡電腦要更新的事情



我理所當然的就把我在光華商場的資訊跟他們說



這價格真的是低到有點不像話



去年暑假去看得時候一台要兩三萬的電腦



現在同樣規格的電腦



兩萬就有找了



螢幕也下殺得很無言



今天去買得光雕燒錄機也是一千有找



訊息才提供完後沒多久後



老爸就放了冷箭



你知道為什麼價格會這麼低嗎?



我想了想之後就說可能是因為產品更新速度快的原因



畢竟我看到的東西也都是半年前得產品



現在都只算中階的型了





不是!



是因為現在經濟很差的原因!



...傻眼...



然後就把我開頭講得東西全部跟我說一次



之後又問我說



就算價格這麼低



你買得起嗎?



應該可以吧...我有在工作...



你以為在家裡這種工作叫做工作喔



哪有人做一天休息一天的



每個月還給你這麼多錢



人家要上課阿= =



然後老爸用狠狠的眼神盯了我一下



又把剛剛我表哥發生的事情說了一次



.......



你以為你唸完之後要找工作就那麼容易喔



成績那麼差



還在那裡講說我喜歡什麼生命科學



...都沒有上課阿= =



你就是都沒有用心啦



這種東西只要有用心就會的東西



(真的很想嗆說你來念念看= =)



叫你學技術你不學



叫你理財你不理



叫你打工你不打工



叫你投資你不投資



每個月給你那麼多錢是要幹麼?



...我都有在注意阿...



(靠!明明都在忙家裡的工作...都沒得睡覺了還要我弄這個...)



我看你都沒在注意啦



只知道出去玩出去玩



這幾天都只會往外面跑



是不會花時間做該做的事情喔



說著說著就跑去樓上下棋了



換我媽跟我念



講了一堆有的沒有的道理



我就跟我媽說了我做事情現在都變得很沒有動力



好像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



而且我也有工作阿 不然我這學期都在家裡幹麼?



你那哪叫做工作



每天時間都不固定 一下說要去上課 一下要去參加什麼讀書會



然後又把我開頭打得東西在講一次



我心想說她大概把我以為是我工作的薪水當作是零用錢了吧



所以就將計就計 或是說將錯就錯



就跟我媽說



我賺的錢都不能做我想做的事情



所以沒有這個意願工作賺錢



她聽到覺得很不可思議



她就舉了她打工賺的第一份薪水去買第一台收音機的事情



試著要跟我說要自己賺的錢才會花得心安



還認為是我因為每個月領太多錢



過得太過舒服



才會有這樣的想法



之後又重複她的收音機故事



我又聽一次之後就跟他說我想要在臥室裡放電腦的事情



她聽了就說不行



一直說我如果放電腦之後會發生.....的事情



然後我就很開玩笑的繼續問



我可以拿我賺到的錢去買A片嗎?



她聽到就傻眼



火差點冒出來



一直說我都在想那些我不可以做的事情



我就跟他說



我賺錢除了教學費課本費和伙食費外



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我臥室放台電腦



還有一台鋼琴



她聽到鋼琴時



聲音簡直要把屋頂拆了



你怎麼可以在臥室裡放鋼琴?不可以



也不可能



我賺錢就是想做這些事情而已阿...



不然就是騎腳踏車去環島...



哎喲!你越說越離譜喔...



既然這些事情都沒辦法做



那我就沒有賺錢的動機了...



我媽聽到之後停了一下



然後就說怎麼可能..又把她收音機故事講了一遍



一直要把她自己賺的錢才會花得心安的想法跟我說



講完之後就跟我說在怎麼說我都聽不進去



所以他要去睡覺了...



(真希望她聽得懂我想要表達的東西)





我方法都學過了



該有的東西也都有在準備



我只希望爸媽不要管我把錢花在哪裡@@



我又不是一個會亂花錢的人@@



懶一點我承認



愛玩一點我也承認



但是要我工作存錢



然後錢都不能用在我想要得地方



那...賺錢就是多餘了





對一個苦口婆心的家長來說



我是他們的無奈



對一個要他們知道我在想什麼的我來說



他們是我的無奈





但這樣吵也似乎在心裡有個定案



1.這兩位一定要親手摔爛我兩三台筆電之後才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2.老爸老媽的不確定因素增加了,以前是百分之一百的不可能



現在修正為一半以上,你們對於我的看法進步了



3.他們聽到我被21的事情應該會很高興,因為畢業後要找工作都沒有



使他們更能夠抓我來工作



4.考慮要開始閃掉老爸和老媽的視線,進行地下化活動



5.真悲哀,為什麼我家的生活要搞到很像在打諜報戰,難道你們那麼喜歡工作喔@@



阿做了之後錢還不能花,還那麼開心...拜給你們了@@

3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讓家長讀讀普生,一個月後進行抽考

papillon3 提到...

唉...隔行如隔山哪...

onlove0826 提到...

雖然說...你媽說得有點矛盾...

但是...你也要多多去深深思考你父母要傳達給你更深層的內涵

唷!!

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年代中,能賺個幾塊錢都要偷笑了,更何況現

在失業人口一堆,失業的不談,有多少放無薪假?

我覺得,找個時間,彼此心平氣和的談一談,在談的時候,當你還

沒說完,別讓你父母開口,記得,說之前,要多想幾次!!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