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雜記】變壓器的尾巴...

今天嘗試要把登山社電腦修好



可惜失敗



不過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那玩意就是



變壓器





....





















很多人一定會問到...



這有什麼稀奇的



我家那條多孔的延長線上



就有好幾個這樣的玩意



一個是CD的變壓器



一個是手機的變壓器



一個是喇叭的變壓器



...雖便就是一堆



哪有什麼奇怪的



....





































那麼,丟一個問題吧...



你有看過後面接著電話線接頭的變壓器嗎??









酷吧~



今天我就在社辦發現這個玩意









話說這幾天在處理米斯提的重灌大事



因為他內建的vista home basic在短短不到幾個小時內



就被我的軟體給毀掉了



一氣之下



全部重灌回xp



目前在處理米斯提的上網問題



昨天晚上發現可以利用我的藍芽手機當成數據機



用這方式來上網



剛剛特別查了一下...費用當然是嚇死人



我還開一個晚上去更新卡巴的病毒碼...還有下載msn@@



看來這個月的電話費要破千了= =





在處理這問題的時候



注意到了一篇有趣的東西



後來要找一時之間還找不到...



這玩意就和今天要聊得變壓器有著巧妙的關係







沒錯



這玩意是一種機器的其中一樣配件



本體的名字叫做電力狗 POWERGO



在介紹這有趣的東西之前



先補充一下背景知識





一般網路線的架設過程



可能會先經由數條電話線接上一個盒子



從這個盒子會誕生一條網路線



利用這條網路線



再去接一個分享器



在做拉線到每層樓的各個用戶





電力狗這玩意原理和接網路線一樣



但他利用的並不是電話線



而是比電話線更常見的東西





那就是電線





在申請adsl的盒子之後,網路線接上他的主機



並把他的主機接到插座上(就是我這條啦!)



之後在各層樓只要插上他們俗稱的小饅頭



只要在範圍內的電腦,有無線就用無線,沒無線就接短短地網路線



就可以上網啦



看官網上公佈的資料



竟然可以到85M...



一般adsl網路線平均大約是在8~15M左右



很驚奇吧!



當然在過程經過什麼事情我是不了解



但這樣的產品讓我在規劃房子時



不必因為要拉網路線,而把美美得裝潢給挖的一個洞一個洞的



是個美觀又大方的東西呢!





不過他仍有個限制



在裝POWERGO前



必須先確定你的POWERGO和你要裝小饅頭的插座是吃同一個電錶的電源



否則阿...



還有什麼事情比不能上網還糟的呢..?





















我花了至少五張的小朋友裝得電力狗



什麼??沒效= =+



在裝之前,先在家裡做做功課吧!



因為這玩意蠻貴的...



一組動輒兩三千



隨便一層樓...看看喔~



客廳 臥室 客房 餐廳



2000*4=10000



要花上不小的預算呢!











不過這也是有原因的...



想想



如果不這樣設計



那我家裝得POWERGO



隔壁鄰居只要接個插頭過來就可以用了



恩~還真是方便喔= =



哈哈~



提供參考摟!

1 則留言:

Norman1012 提到...

喔 這個我知道

蠻方便的

但是單價挺高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