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雜記】Very interesting question!

想到昨天晚上



我開完會之後回家



被你叫上去



問我電燈開關為什麼不能夠開



想說依靠我在國高中學會的電路常識



再看了他畫的電路圖之後



告訴他在這兩個開關之間多接了一條線



他納悶了...接著是不相信



我就告訴他反正只是拔掉一條電線而已



不如就來測試一下



在拔掉之後



果真兩個開關都可以使用了



之後他嘲笑來這裡接的電工技術太差



接著又問我另外一個問題



這問題的確難到我了....



兩個開關控制一個電燈的設計是為了要省去



當我們從A地方移動到B地方之後



不用再到A地關電燈開關而設計的巧思



這點有趣了



依照大家的思考方式



相信大家不難看得懂這兩個開關之間要怎樣建立可以共同使用的關係



主要是利用串連的方式吧!



只要利用串連的方式



就可以簡單的把這樣的問題給解決了



但他提出的問題重點出現了!



各位注意到了嗎?

















































































































































































































































依照串連的方式



一條電線上可以接很多的開關



這當然沒有問題



但有趣的事情產生了



我們在這進進出出的A地和B地之間



都會很順理成章的開開關關



但是



為什麼當我們把A地的開關關掉之後



B地還可以打開電燈呢?











































































































































































































































沒錯吧!



當我們切斷了串連之後



依照國高中的理論



應該沒辦法在B地打開電燈



因為A地已經把電線給截斷了!



所以B地打開不了電燈!



這就是我和老爸想破頭的地方!



終於我在最後終於知道答案了!



只是我爸不相信我的說法



但不否認



這樣讓他理解



有些難度



答案就先不公佈啦~



可以私下來問吧!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1 則留言:

vanjelly 提到...

我就是物理不好才來唸3類的...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