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看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在昨天被老爸前天轟了一個晚上之後



依然故我的在每天安排看一部電影的時間



昨天沒有



一方面是在工作



另一方面,則是又要開始忍受一個人的寂寞



不過倒是有個不錯的事情



那就是下學期爸媽終於願意只讓我在晚上工作



在看到慘不忍睹的成績單後



決定白天不吵我上學了,算是喜事一件...



這段時間成長很多



拜這些電影所賜



七生有幸 畫皮 星際大戰456 黑暗騎士 葉問 和這部電影



看得多,寫得少



慢慢補摟



但還是先把這部電影介紹一下摟



會去想看這部電影,佔一半以上的原因是因為http://www.wretch.cc/blog/cameron830/22265134



喬伊的影評寫得太棒了,在最後還給予四顆星星的保證



很少看到他評電影到四顆星星



我本身文藝片很少到大螢幕上看(我是那種喜歡大螢幕特效的人)



便趁這次嘗鮮一下



順便到我之前沒去過得今日影城看看感覺怎樣



我看得是三聽11排的位置



螢幕稍稍小了點,講究刺激的建議可以往前排擠



音效上沒話說,bass有些大,在聲音收尾時會有點讓人耳鳴



地板會振動的感覺大過我之前到過得電影院



不太適應,還好我看得是文藝片= =







這電影介紹大家應該都略有所聞



就是從老慢慢變成年輕的班傑明的一生



類似鐵達尼的詮釋方式



透過唸故事的方式走完這漫長的三小時(沒錯!相當長...)



但是在整場電影看下來



扭動我身子的次數其實不多



跟看當地球停止轉動完全是兩碼子事@@(不是說他不好看啦= =...是要去吃爆米花)



黛絲小姐則是一個從年輕活到老的正常人



在小時候遇見了不可思議的班傑明



老實說那個演黛絲孩提時代的女孩子



一盯到的時候,心跳突然加快了一陣子(先聲明我不是蘿莉控喔= =,硬要說~我比較接近小洋裝控...)



主要是小孩子的眼睛太像妳了...不信妳自己去看看...







這部電影可以注意的地方很多



像我就會特別注意到這兩位主角在各個年齡的變化



從好老好老,變到很年輕的布萊得彼得...尤其是倒數幾個



撇到的時候還真要佩服好萊塢造型大師阿



布萊得彼得應該會死要走他18歲時候做的面具@@



太誇張了...



而凱特布蘭琪也相當有趣



皺紋越來越多



但在這兩個人的角色扮演上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



特別要佩服演班傑明的布萊得彼得



這次要摘下影帝的企圖心很強喔!



也許是在現實社會多了點歷練的關係



那種從眼神透露出來的感覺相當真實



每次被他那種不經意的回頭瞪一下



眼眶就會紅一下



就這點黛絲小姐稍稍遜色一丁點,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感動



也許是受到要詮釋的角色的影響吧...







這片子有很多地方相當感動



讓我印象很深的就是班傑明的媽媽



像是我就有點難向他媽一樣,雖說會去收養,但我實在沒辦法...真的蠻困難的...



以及班傑明決定要黛絲找個好爸爸,最後離開



這點則是和我的經歷很像...



當然還有很多,給大家去發現摟



另外也有很多笑點



像是每次只要台詞一出就會笑得閃電男



還有班傑明媽媽的碎碎念後班傑明的good night mom!



當然又是好多好多



導演似乎不會放棄任何可以演得配角



在最悲傷,或是太深入那個點時



不時要大家來個會心一笑



以及在人生思考上另外一個方向







說到思想,這部片給人很多蠻具有哲理性的



在看過很多電影,也許也經過了一些歷練



在人生道路上渾渾噩噩時



這片子給我很多的啟發



前一陣子再看貴婦奈奈的文章時



他提到了自己不想要囿於人生的固定思維時



突然覺得我好像也是這樣



但想想又有點不一樣



後來看了黑暗騎士的小丑之後



又突然覺得我很像小丑那樣的無跡可尋



但又還好



每當看過一部片子時,慢慢會被裡面一些角色的個性所吸引



然後就是內心世界的喧嘩



最近就在跟妳抱怨說妳離開了,我更困擾了...之類很自怨自哀的話



妳悄悄出現在skype之後,又開始變好了



漫畫店租的漫畫莫名其妙的都是一些像是傻人有傻福阿 麻雀變鳳凰阿



或是因為一些原因而想要完成之類的漫畫



而且九成以上都和書名沒關係..



什麼深海魚男...人間昆蟲記...登峰造極...非法入侵...



慢慢好像拉回一些以前對於事情的熱衷感



或許透過這部電影有了些啟發



想想我現在的個性



我既不想要有什麼功成名就



也不想要賺大把大把的鈔票



以及不想過平凡的日子



老是去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這點可以說被妳講得死死的...= =



直說叫我不要緊張 不用想太多



在看完之後的到了某些共通點







"人只有一生可以活,想辦法讓自己這一生活的夠精采,比什麼都重要吧!"



"世界東西太多了!用不著自己去創造去發明,只要你學著去接受,去選擇就可以了!"



"每個人在這一生都會有著他的使命,有跳舞的天份,有繪畫的天份,天生就是要當鋼琴家,當個女高音...,但不論是誰,都有能夠詮釋自己人生最棒的方式!"



這是在寒假這樣大起大落的經歷帶給我的體悟



我好像有點知道我該做什麼了...



在看完之後雖然心情很沈重



但這樣的沈重感來自於很多興奮的重量



有時我在擔心我自己沒辦法得到我自己想的事情



以及我是不是爸媽所說得思想異類



這些事突然變得很單純



我不是異類,我也不是想要跟人不一樣



更不是喜歡唱反調,一成不變得人



只要讓我看到有我這樣想法的人存在



我就會繼續下去,因為我並不是一個人!



哈哈~搞到最後變成在抒發情感啦



最後要推薦這部片子摟!



不能錯過的好片子阿!



真希望能找妳一起看...雖然妳每次看電影都吵到其他人~哈哈



謝謝妳在寒假尾巴在skype上的苦口婆心,以及在網誌上的一堆看似實在話又不是的建言



這次情人節禮物換人送摟~不知道妳收到了什麼,遇到時候再問問妳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