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去旅遊】探索和平島-下-

 東砲台與和平島公園



以及我們走過來的魚市所構成的三岔路



在逛完了魚市和東砲台,一行人前往今天最後一個行程



和平島公園,進去和平島公園要收費



看過DM之後,會感覺很像在欣賞野柳的風景,比較有趣的是他也綜合了很多水上設施



提供了人們娛樂與休憩、抓生物的地方



我們和管理員扯了一堆話,終於以半價購得入園票



才進去沒多久,老爸便看到了從東砲台山方向過來的獵徑



便吵著要退錢,想試著從這小路進來



管理員直說這路走不進來,使的這老爸一肚子悶氣



沿途直指這要錢的公園哪裡不好啊,垃圾都沒清啊



諸如此類的問題,大伙走到很多岩菇,以及海水與風蝕現象的地質公園



坐在靠近海邊的地方坐下,觀看基隆嶼



而我則是注意到了在我們前方的情侶



醋醋醋~羨慕



而很多小朋友則是注意到老妹的新寵物



她搞怪的把蜥蜴放在我的身上,讓他在我身上爬啊爬



我開始幫這小動物拍拍照



這傢伙很上相,隨便拍隨便漂亮





逗留一陣子,我們又繼續往下走



到了一塊典型的岩岸,和馬崗、萊萊等的地區一樣



很平坦的地形,漲潮時淹沒,平時則水深及膝



很多人在這裡抓魚啊~抓螃蟹



而我則是在那裡撥撥水,涼一下



看著浪~看著人



心裡想著那時無脊椎老師帶我們到馬崗的事情



"我不認同人不能破壞自然生態,沒有破壞,人們就不能認識自然,就不會去做保育!"



幾天前才從蝴蝶兒那裡得知高砂鋸的問題



到底該如何去做詮釋對於這樣子生物的價值



我們要如何做到有限的破壞,來讓大家知道這生命需要受到保護



很多生命,在我們還沒釐清、還沒認識,就慘遭絕種的命運



還要經過幾次,大家才會知道保育這件事是很重要的



看著這些人抓著魚,把玩著螃蟹



這生命的下場會怎樣,這樣的新鮮感可以維持多久



想著想著,看到天氣開始便糟



心想會下雨,看到老爸坐在石階上,聊起我在小時候和海洋的關係



"偉哲這小孩很奇怪,人家浪很大的時候,是要趕快往回跑,偉哲不是,他是更賣力的往海浪衝"



尋夢

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或許


這段是在告訴我們



當面對這樣子的情境時



應有的面對



當我離開這裡時



我會當作



我不曾來過這裡一樣


不帶走一片雲彩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聽說攀木蜥蝪很難在人工飼養下渡過秋冬喔!可

能要考慮放回原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