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看電影】暑假開始得第一部看完的電影-太陽浩劫-

太陽浩劫
Sunshine



http://microsites2.foxinternational.com/tw/sunshine/

官方網站



這網站很有趣,他把太空船-伊魯卡斯號的概念引到了網站,觀賞時很有氣氛呢!



這部片啊~



有個很類似的電影-地心毀滅-



先說太陽浩劫



是描述說當太陽能量不夠時,人們要攜帶炸彈去喚醒太陽



而地心毀滅的主角則是換成了地球



類似這樣的科幻片很多



但目前我只看過這兩部




他不是神...他只是在看太陽...= =



這部片名字很吸引人,加上廣告對於這部片宣傳的角度在於太陽的特效上



所以我的觀賞方式會排除掉劇情的部份,單純欣賞他的畫面以及特效



看完之後的感覺當然是響叮噹摟





裡面的一幕,水星經過太陽與伊魯卡斯之間



各位喜不喜歡太陽啊?



像我就非常喜歡,雖然現在大氣層的臭氧下降,使得現在曬太陽容易有皮膚上的病變



但我還是喜歡被太陽的溫度包圍的感覺



所以哪天我變成了拯救太陽的使者,應該會跟下面這張裡的大叔一樣吧!





呼~哈~



這部片的伊魯卡斯號二號,在設計上有很多有趣的點子,首先會讓大家注意到的,



就是這台太空船的超大的半圓擋太陽用的東西,這玩意有趣,利用太陽直射的概念



即使在面對太陽很近很近的距離,也能夠利用這面反光鏡產生的陰影,降低整艘太空船的溫度



我從discovery 得知,ㄧ般太陽直射假設是華氏130度,在樹蔭底下則可以馬上降低華氏30度左右的溫度



雖然距離太陽越近,這樣的設備會令人質疑,但這仍舊相當值得討論





好像月餅...我肚子餓了



再來就是氧氣花園,太陽光線直射到地球,需要花8分鐘,光速走約八分鐘,ㄧ秒鐘走30萬公里(有查到資料說變慢了)



8x60x300000=144000000公里,一億四千萬公里,這趟旅程耗費他們整整七年的時間,這過程要克服的問題



除了食物外,還有上的氧氣供應,這點他們想到的方式就是在太空船上種植物,



雖然不知道用什麼鳥方式讓看起來沒幾顆的樹產生了足夠供給8人7年的氧氣,但我不想掀底,就當作有這能耐好了...



但這觀點真的是非常有趣!





氧氣園...看起來好虛喔...



影片一開始沒多久,因為隊員互看不順眼,打起架來,最後心理醫生向其中一邊調停,那裡是用了ㄧ門科技-虛擬實境-



雖然007電影裡面有這玩意,但想想,七年關在太空艙的他們,不會得到類似密閉空間症,或是憂鬱症之類的,



這玩意實在好用!





爸拔買給我啦 >o<



太陽,是這部片最吸引人的地方,逼真得程度實在令人驚艷,平常我們往頭頂上的太陽,竟然如此美麗啊~



ㄧ整個就想要撲過去...(我不是人,我是蛾,飛舞在危險間,自以為是的浪漫..)





so beautiful~



這部片我覺得很討厭的地方就是,在後面遇到了伊魯卡斯ㄧ號的指揮官,很我覺得這部片的感覺變的很糟



因為這傢伙讓我覺得好噁心喔,而且,也不乾脆一點,露個面啊,沒事在上面打什麼馬賽克啊...



還有,這裡的人好像都已經視死如歸了...人死掉還一堆人沒有什麼反應,



還是我要以另外ㄧ個觀點來看,犧牲ㄧ人和犧牲全球的人來比啊,雖然這樣實在是很難接受,



但也如此摟."@@"a





所以...這艘船最後一個也沒有活下來...



再來就是音樂,事實上沒有什麼音樂,無聲勝有聲,沒聲的感覺更像是在太空,



靠著人聲,靠著機械的聲音,把整個宇宙的寂靜襯托出來,非常完美



這裡音樂有ㄧ種迷幻的感覺,每個音符都像是在沉思



看似平凡的瑣事,也常會被這樣的音樂弄得烏雲密佈



我喜歡,但同時我也不喜歡,這種心思交錯的感覺在後面變的更加強烈



讓我在後面變的很痛苦...





右邊是太空衣~金色的...不知道材質是什麼...



總之,這部片帶給我不少新的想像力以及視野



步調比較緩慢讓人想睡,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找了伊魯卡斯一號的指揮官來嚇嚇我



試著在太陽與船之間製造麻煩的事情,果然是相當的困難



編劇辛苦了...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嗯姆...不曉得未來的五十億年有沒有人會去炸木星來當第二太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