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雜記】孫子兵法VS人生哲學

今天起個大早,

慢慢騎單車到學校,

穿越中正路上大大小小兇猛的車子,

單車只有水溝蓋的部分可騎,



慣例,

在盲人重建院的第二個路口右轉,

朝著後門前進,

路上到了台客早餐點了漢堡,

往進修部前進,



抵達時,

約7:30,

我是第一位,

也是第一次來上軍訓課,

也是第一次上到完整的禮拜三課程,



陸陸續續的來了學生,

在上課中時,

人數約二十多位,



教官人還算不錯,

雖然我不知道他打算用什麼方式上課,

他也還沒說話,

完全是直覺左右,



教官上課,

孫子兵法,

第一章(始計篇)

我兩眼睜大的看教官,

第一章,

沒聽錯吧!



沒課本的我,

得知取得消息後,

顯得無助,

抓啟人哲的教課書,

讀起自願被吃的豬,



教官後來點名,

修這一堂課的同班不多,

但我只有看到一個,



慶幸,

這堂課完後精神仍佳,

因為人哲的書很有趣,

我不敢一次看太多,

怕老師將到這篇時失去笑點,

也怕自己還沒理解前失去閱讀的動力,

所以長長的兩個小時,

只讀了6篇,



人哲課,老師又發揮笑話式的哲學功力,

這堂課很有趣,

但我想只有在上他的人哲課時,

但後來還是讓他講到了我看到的部分,

興趣大減,但還是很好笑,

抓起了手機,

在上課時玩起西洋棋,

一盤棋1小時,

是打發時間的方法之一,



兩小時後,

和同學吃飯到高媽媽吃飯,

特餐是烏賊,

所以我今天活剝了5隻,

在牆上的海報,

是我某天深夜設計的,

看見自己的產品,

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很親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