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看電影】羊男的迷宮 Pan's Labyrinth



官方網站:http://www.panslabyrinth.com/

(和電影一樣,呈現很細膩的感覺,背景播著,有些介紹也有錄音可聽,很可惜我電腦不行了...跑不動,別看中文官網,會很失望)



期中考前最後租的一片,

羊男的迷宮,

這部電影早在我大一下學期時就聽到西班牙文老師說到過,

我的西文老師對於電影很挑,

走爛番茄路線,

所以被他稱讚的電影,

真的都是經典,

P.S.他特別喜歡阿莫多瓦的電影,



西文電影,

我也看過一些,

上西文課時一共看過幾部,

大導的電影-很幸福吧!

所以不陌生,

就把他當英文片看吧!





一切的開始,來自這隻化身為昆蟲的妖精





異國的電影現在越來越多,

質和量都很好,

可以多多支持喔!



好了,開始今天的主題吧!

這部片是個童話故事,

敘述在地下王國的公主,

跑出地面玩之後,

要回到地下王國的故事,



但是,童話故事為啥要用輔導級呢?

很簡單,

他很血腥,

很刺激,

沒錯,

不然不會這麼令人注目...,





其實沒有啦,

大家不要被嚇到,

只是希望不要把這部片當作兒童電影而已,





這是一本書,會自己跑出字和圖畫來指引歐菲利亞完成任務





在這部片中的小東西都特別的精緻,

相信大家多少都有這種感覺,

和早期哈利波特的電影一樣,



對於這種新新題材的描寫,

劇本的刪減和剪輯功力非常重要,

(否則,會出現哈利波特4的慘狀...)

這部片的剪集功力可說是一流,

不會有厭煩或是重複感,

每個地方又都能面面俱到,





看起來很像羊男的大樹



吸引我的是在片中的那棵樹,(新鮮...)

還有朣魔、牧神,(沒看過...)

以及非常真實的寫實感,(我被上尉自己縫嘴巴那幕感到驚訝)

但我對於朣魔有比較多的感覺,

雖然出場只有短短的時間,

而且大部分時間都坐著...

但他給我的感覺還是很棒,(新東西的關係)

神奇粉筆,(小女孩在使用的時候特別有感覺)

不是拿來殺螞蟻的...

它是能夠製造出門的魔法筆,

我也好想要有一支喔,

但我不知道我會拿來做什麼...

羊男,我覺得牠差點被樹同化...,

快動不了的感覺,

看起來亦正亦邪的角色,(膽小的我會被嚇昏)

怪不得那時他要對公主澄清...,





具有魔法的粉筆





大家看完後多少有被這種現實給悶住,

心情很沉重,

比起地下,

地上世界顯得恐怖許多,

這是主要原因,

這也是駝鳥緊張時把頭塞到土裡的原因...



描述戰爭有很多方式,

但我相信,

如果不能夠將戰爭恐慌的感覺塞給各位,

單靠特效,

很難產生共鳴,

異國的電影對這部分都很講究,

果真比美國來的有情調...,

怪不得有些人會開始挑電影的毛病,

如果要體驗一下,

羊片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片子只出現一下下,但是我最最喜歡的角色-朣魔-





在片中情感方面,

我比較難表達,

這部片給我了五味雜陳的情緒,

但我還是對於劇中的歐菲利雅感到惋惜,

想想,

她在經過地面上的遭遇,

就很不得了了,

你會發現,

你要把這部片硬塞進逃離現實的類型其實很難,

但我可以確定,

這是一部上天堂的啟示錄...

但又有些不同,

因為歐菲利雅雖然在最後進入了地下世界,

但地上的悲劇仍會在各位的腦中徘徊,

便不會那麼快的接受快樂的事實,

片尾給了很多空間給大家想像,

其實大有涵義,(當然這是我的片面說辭)





很可愛的羊男(總覺得他都在暗處)





好了,最後是感想,(發牢騷時間)

現在的我,會開始注意到一些得獎的片子,

羊男也不例外,

老在他還未在台灣上映時我就在QT預告片中看到他的存在,

這部片的海報很吸引人,

給人一種人神秘的吸引力量,

想去多知道他一點,

多了解他一點,

這就是這部片給我的感想,

這種奇幻片,

就是有這種魅力在,

內容雖然和我在預告片上看到的不一樣,(血腥的都剪光了)

在觀看這部片的影評時先是很驚訝,

在真正看到這部片時候又是震驚,

多看幾次也不會覺得厭煩,

纖細的感覺,

可以在李安的片子上找到,

雖然我只有看他的臥虎藏龍,(之後在會看斷背山)

讓我發覺一些事情,

這種片子,

在上映時觀賞是驚嘆,

炒作後再看會注意其細節,

下檔後觀看會去品味,

在電視上撥出後觀看會達到悟理的境界,

這大概就是雋永的意思吧!



而我...現在在品味。





通往地下王國的通道

1 則留言:

molly1212 提到...

寫的好真實喔

你很會寫影評喔



我都寫不出來這樣的影評

有自己的看法

又有對電影的誠實評論



我對於電影也是挑挑的

不喜歡流水帳那種電影

也不喜歡感覺很敷衍的電影

較喜歡有內容和劇情的電影



不太喜歡商業片

可是有些商業片又喜歡XD



例如說大家都覺得PS我愛妳很好看

可是我卻覺得很無趣....



有好電影推薦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