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看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homevideo/thepursuitofhappyness/

(似乎SONY所壓製的DVD,去看的時候真令人驚訝,推銷意義深重)



這部片子看完後...,很感人,

我記得這有一本書,

之後我會去看看,



這片子很早很早我就想要看了,

真的很早,我記得在HBO的節目單上有看到這部電影的名字,

但很不幸的,

我在上課...,

所以呢,有去出租店啦!





故事發生在這個貧窮的小家庭





這部片我可以把它拆成四個層面,

一個叫現實面;

第二個叫精神層面;

第三個叫社會層面;

最後叫心裡層面,

怎麼說呢?



從現實面說起,

四個字,只要有錢,

錢非萬能,沒錢萬萬不能,

電影中可以看到克里斯賈納(Will Smith)每天為了數百塊美金奔波,

真的是賣命奔波,

身為一位推銷員,

真~

的~

很~

辛~

苦~

所以,在東森購物的各位,

真幸福~





這對父子(Will Smith and Jaden Smith)真不是蓋的,一拍即合,真情流露





再來,就是精神層面,

在電影中的克里斯父子,可說是嚐盡了我所知道沒錢的痛苦,

東西賣不出去、

沒錢交房租、

離婚、

被房東趕出門、

在電車的廁所過夜...、(這裡我凍不住了,眼淚就這樣流下來...)

排教堂收容所的床位等等,



挖塞,這要是我,

早就舉家自盡了...,

還跑去參加什麼實習生訓練勒...,

所以,克里斯的堅忍毅力,

要好好學起來,





國外的家長都很願意花很多的時間教育小孩,至少我看到是這樣,別破壞我的想像喔





社會層面,克里斯的積極出擊,

可以說是他勝負的關鍵,

善於推銷自己,

和上司的談吐,

和客戶的互動,

都展現出他非常有自信的一面,

使得他能從容不迫的應付每個場合,



加上他那種窮追不捨的精神,

在每次看到他時,

都是那麼..星光閃閃,(偶像...)

完全看不出他已經被"摳摳"壓的喘不過氣。





這個太可愛了,渾然天成的演技(我猜是導演欺負他才演出來的...)





至於他跟他老婆之間的事情,

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對比,(自以為..)

他的妻子就顯的很不耐煩,

沒錢沒錢沒錢,

完全寫在她的臉上,

最後就走掉了,



但這也是個契機,

如果她沒有離開,

也許,

就沒有後來的克里斯賈納。





最後一台的骨質密度儀賣掉後...(各位,千萬不要推銷這種鬼東西...),在海邊的剪影,很溫馨吧!





最後,心理層面,在很多場合,

這對父子都有一些很深遠的話,

默默的教育他的小孩,(也可能間接的教育到我們)

我可能沒辦法記到全部的內容,

但我還是盡可能的描述,



老克在和小克打籃球時



別讓人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

你有夢想,你得保護它,

如果你想要什麼,就去追尋它。





小克的一個故事



就是有一個人快要溺水死掉了

於是他向上帝呼叫

過了一會兒

有一艘船來了

那個人卻拒絕了因為他說:"你不是上帝"

過了一會兒

第二艘船又來了

那個又拒絕了,還是一樣的理由

最後他溺死了

到了天堂跟上帝抗議

怎麼沒有派人去救他

上帝告訴他:"我不是派了兩艘船去救你嗎??"



這象徵意義,(大膽猜測)

不要放棄在你身邊的任何一個機會。





這對父子在這部片中的談話常發人深省





好了,我要對於這片子發洩一下自己的情緒,

首先,

這部片讓我眼眶濕了三次,

有些場合很激動,

因為,未來我也會步入這個現實的社會,

要錢沒錢,走在路上沒人要的大學生,

所以,這部片在看完之後,

DVD一退出,電腦馬上關機,

跑到臥室唸書去了,

這對我影響很重要,

我的家人每次在我熱中於某件事情的時候,

就會來一個"緊急停止"

這個有好有壞,

好的是,我不會產生沉迷,

壞的是,我到現在連我最喜歡做什麼事情我都不知道,

很慘吧!

所以,

這部片讓我學到,

一、你要很有錢,讓自己以及大家獲得幸福。

二、你要把握每次的機會,並且主動出擊。

三、你要學會和人推銷自己,不要拖泥帶水。

四、你要學會在困境中發揮自己最大的潛力。



捍衛自己的夢想,朝著幸福邁進。



1 則留言:

papillon3 提到...

嗯...Verry Good!



不過..."骨質密度儀"應該很好賣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