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星光】華星三 一對一殘酷PK賽 甘永恩 VS 王璽喆





甘永恩 害怕




王璽喆 怎麼說我不愛你


講說甘永恩這首害怕,
力道上沒話說,聲音沒問題,是很標準的比賽歌手,
這時就要用細一點的角度來看永恩,
永恩的基本功夫算及格了,接著我們要看歌唱技巧,
反覆幾次聆聽,比較有問題的會在一些細節的咬字,
咬字上的發音可以成為特色,這沒問題,但我多一點要求,
是在每句歌詞中的咬字會稍稍影響到歌曲表現的意境,
這裡只提稍稍,所以不用大改,真的要大改的是在這首歌投入的情感。
永恩在這首歌表現的深情人是在表面,竄到肉裡面就停了,
要唱到感動人心,一定要深刻的體會歌詞中每個位置的意境,
最好是把自身一段故事用上,借題發揮,
能感動自己,感動他人的機會就會多一點。
這點是我對永恩後續表現的改善核心。

王璽喆這段表演歌唱技巧我想正反兩極,
我們可以聽到在主歌上換了一個共鳴點後的音色變化,
相當新鮮,不穩紮穩打,當然從他眼神中帶有的意志,
我們可以信任這不是泛泛之輩,至少在他個人的行業中,
基本功低於永恩,技巧上表現比永恩粗糙,
但璽喆贏在一點.......也就是節目效果,
綜觀我們演藝界所需要的人才,不乏歌唱優異的選手,
但有舞台性的,能製造效果的,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缺乏。
這點我相信是一個演藝人員或歌唱選手能不能從目前茫茫大海中竄出的元素。
能不能讓大家在你呼嘯一聲後被大家牢牢在心,
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璽喆在這首歌的營造,有這樣的元素,
第二,璽喆贏在這首歌曲的參透比永恩強,
我們明顯感受到璽喆是這歌曲的代表典範,
自己就是這歌曲闡述的對象,但永恩的害怕,根本勾不上邊,
所以璽喆這樣改,即便唱功不如對手,但仍稱做精妙,
永恩只說合理的效果。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