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星光】華星三 一對一殘酷PK賽 高藝溱 VS 蕭遊





高藝溱 我要快樂




蕭遊 I'm yours


高藝溱的藍天是我過好幾周後仍記憶猶新的作品,
其次是傻子。眼淚成詩、在你和天空之間餔啦餔啦又次之。
看好她嗎?我看好,目前基本功中開的最完整的非她莫屬,
但要看評審合不合這胃口,聲樂跟現代音樂的在這舞台的美麗邂逅。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種元素進來,幫流行音樂洗滌一下,攪和一下,
高藝溱有沒有這樣的元素,有,而且在我開始關注星光到現在,
最有機會的一個,因為她冰清丹心,出淤泥而不染,獨樹一格。
搶下了這屆這音色的位置。節制今天兩首歌曲,藍天、我要快樂。
我們談過的歌唱技巧被重新解釋,塑造,
成為另一種表現的元素,感動從近拉遠,從深遂回歸平淡,更有藝術性。
為了這點,要大大讚揚,甚至要長期看待這樣的美麗音色。
我對這首歌曲的感想,會斟酌在歌曲段落中氣息的掌握,
可以更愛恨分明,可以更清楚,感動會多更多。

相較高藝溱,蕭遊的表現就比較走馬看花些,
層次感比較低,能討論的元素也會比較少,
至少,我們從眼神中看到很多害怕的元素,
肢體的輕鬆感比較多,歌曲比較拘謹一點,需要更多核心的元素進來,
像是聲音的力度,畫龍點睛的即興元素,能增添色彩的面部表情,
特別是面部表情....,以下有傷到人我先說聲抱歉,
我覺得...現在3D擬真技術上,為什麼人看起來還是假假的一個關點,
就是眼睛與嘴巴的貼皮技巧還沒延伸到額頭以及臉部兩側的些微變化,
蕭遊想要在舞台上多點魅力,要多一點鼻子以上的表情,
重點可以從眉毛開始,多點擠眉弄眼,雖然對現代審美觀來說,
這會產生慘忍的代價....。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