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星光】華星三 一對一殘酷PK賽 劉季龍 VS 陳志杰




劉季龍 他不愛我



陳志杰 凍結


這兩位在聆聽過程,可以知道是棋逢對手的一組,
雙方都有小失誤,雙方也有彼此沒有的利刃,揮來揮去,有意思。
先是講季龍,這一分差在哪裡?這差異很小,我認為是差在分心,
就很像前面被淘汰的許仲文一樣,少了進入歌詞狀態的能力,
可是在技術上很有機會駕馭這首歌曲,但就星光舞台的慣例,
技術過多就會被判成油膩、矯情,
季龍這點在掌握方向,兩集下來,
聽得出很希望可以把自己很有特色的位置表現出來,
但很可惜,不是評審要的答案,
我相信評審自己也有一番解釋。

聽了我對季龍的分享後,各位可以了解志杰的狀況,
技術上很破爛,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因為星光能夠支援很豐富的技巧指導,
怎麼調整呼吸,怎麼練高低音,怎麼在適當的時間表現該有的元素,
這些很制式,但要讓一位選手能從心理面講歌曲的故事,
很不容易,我覺得至少要有三點。
首先,你要有個很感性的好頭腦,對於文字的解析有充分的理解,
再者,你要對樂理夠清楚,在你發揮時能夠清楚的抓住每個歌曲的脈絡,
最後是表現的精準性,讓你說的故事能有起承轉合,能讓人感同身受,高潮迭起。
講的容易,順手酸一下筆者自己,
像我清楚自己對樂理、精準性這兩點的水準還不到家,
我沒辦法很快速、很準確的在我即興後抓到歌曲的拍子,唱歌會有顧慮。
我也還沒有辦法在歌曲的好位置表現他該有的元素,很難表現我對文字理解後的東西。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