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星光】華星三 一對一殘酷PK賽 陳瑞裘 VS 鍾侑璇




陳瑞裘 真的嗎




鍾侑璇 我真的受傷了


兩位在乍聽下,我會覺得侑璇比較出色,
隨著後續幾次輪流聽後,我認為這是場出色的PK賽,
所以關鍵來了,陳瑞裘好在哪裡?既然好,為什麼又會比較低分?
(因為筆者喜歡鍾侑璇的聲音,所以才這會覺得陳瑞裘比較差?
好,我承認有一點成分在這裡頭啦,哈哈。
陳瑞裘好在她唱功跟進入狀況的能力比侑璇強,
不好在影響主觀判斷的音色,我在四十強卡位時就提到了,
聲音太厚,厚到會讓人有聆聽上的障礙,
特別是在聲音比較小聲的時候,反應更是明顯,
隨著瑞裘慢慢施力後,這樣的狀況慢慢好轉,
有趣的是,雖然瑞裘用力了,卻還是給人淡淡憂鬱,輕鬆卻不乎巄的位置。
這是唱功的差距了,雖然我支持侑璇,但落差真的很大。
但初次聽,或只聽一兩次的朋友,應該還是會把分數給侑璇,
我也會如此。


侑璇這次能PK成功,很多原因在她音色真的相當有朝氣,
而瑞裘音色比較陰沉,我會比較喜歡有活力的聲音,
加上這是比賽初期,唱功這事情,領悟歌詞這事情,是比較後面的功課,
拍子準、不走音、不要不穩定、也不要耍帥,
穩穩的表現完比賽初期的每首歌曲,自然就會累積出死衷歌迷,
不然,海選選了半年,找了個音色爛到爆掉的選手進來,
你叫那些評審臉往哪裡擺啊。所以各位要對華星三的選手有信心。
侑璇在這首歌曲另一特點是鬆,一般上舞台緊張時,
比較不會表現自己原有的東西,鬆在初期是件好事情,
由此可知,侑璇在後續的進步空間比較多,
隨著比賽時間,選手會慢慢抓到評審喜歡自己哪種方式,
我覺得都來的及。
也當然另種關點是瑞裘本身檔次就比較高,進步有限。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