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星光】華星三 一對一殘酷PK賽 谷口侑以 VS 游曼青




谷口侑以 傻孩子




游曼青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冬天


兩位聲音在這段表演其實都很優質,但也都有小毛病,
谷口小姐的部分,我在上次有提過,關鍵在這屆能不能夠矯正好咬字,
日系過來的歌手多數不擅長發捲舌音,初期比賽要盡量閃開捲舌音較多的歌曲,
傻孩子這歌選的不錯,排除掉捲舌音後,這首歌聽到比較多的,
是ㄨㄠㄡㄜ這種聲音的咬字還不太夠清楚,修正一下發音咬字,
不用修正太多,不然還是有矯枉過正的狀況,清楚就可以。
我相信谷口唱日文歌會殺慘很多選手,我也希望她能適度的表現這種曲目,
讓舞台多點異國元素。


曼青狀況比較屬於太過緊張,但這判斷因人而異,
我對伴奏有很多惱人的想法,就曼青而言..或就吉他而言,
我會想要聽到的不是彈固定的吉他譜,
而是即興以及隨著歌曲變化而有的輕重緩急,難度會比較高,
這樣講好了,如果各位喜歡玩Band的,或是未來想要靠樂器闖天下的,
可以立幾個小目標,如果是我,我會先學習,甚至長時間的模仿,
那些在舞台上容易吸引人目光的吉他手,到底怎樣把吉他彈到台下的人神昏顛倒,
接著,我會選一個合適自己的風格,慢慢把我的演奏風格注入到演奏中,
讓我的音樂很有自己的風格。當然,純粹演奏經典曲目的,
還是要乖乖表現音符間的感動,拿捏拿捏。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