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星光】華星三 一對一殘酷PK賽 鄭力銓 VS 林仲一




鄭力銓 轉身之後




林仲一 藍夜


這對在這次比賽的勝負單純時穩定度問題,
個人我會喜歡林仲一的音色,他很有力量,我喜歡有力量的音色,
相較鄭力銓比較陰柔的,在兩邊狀況穩定的條件下,我想法會直接些。

就鄭力銓而言,在歌路中其實他很穩健的在一個適度延伸的框架下摸索,
這屆只要前期你能夠穩穩的唱完,不走音,不跑拍,一首歌曲一個爆點的方式,
我想前期可以穩穩的走過,就鄭力銓在這首歌稍差的元素在容易聽到極限值,
但他掌握到一個聲音放大後穩定的關鍵,集中精神但不緊繃,
雖然音量一大還是會不穩,但仍是練習唱歌穩定提升的方法,
從這裡可以看出進步空間,但在高音上就缺乏想像力些,
算這首歌曲的小敗筆。

林仲一的狀況比較像縮喉嚨,
我曾有兩次因為太緊張,拼命喝水,結果喉嚨縮起來後,
原本可以唱上去的高音上不去了,只能用假音唱的經驗,
這危險邊緣經驗很珍貴,在當下你可以知道你自己適合在比賽時喝什麼水,
或是該做什麼準備讓自己在賽前壓力可以比較小一點,
這場比完,我還是很喜歡林仲一的音色,
這跟技巧與水準沒有多大關係,
純粹喜好。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