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星光】華星三 一對一殘酷PK賽 王小丹 VS 楊庭榕





王小丹 Someone like you




楊庭榕 我最親愛的


王小丹的音色目前主力在尾巴的口氣轉換,
選用將聲音共鳴滯留在嘴後方隱忍不出的方式做詮釋,
讓聲音比較圓滑,兼具自己個人特色,屬於比較收斂的技巧。
不過我這裡一直著重在基本功夫的磨練,講基本功夫,
小丹還需要練習氣息的運用,以及換氣點與歌詞搭配的技巧,
歌唱技巧上比庭榕好,但基本功夫小輸給庭榕,
聲音輸出上小輸給庭榕自然直白的輕鬆感。
但我解釋是因為口氣轉換的關係。
另一點就是這歌曲對小丹來說太老,
感情經驗的體驗與歷練還沒有到家,暫且游走在技術與自我摸索的階段,
歌曲聆聽上比較沒有一個思想中心,小有可惜。


跟小丹比起來,楊庭榕的音色明顯粗糙,
只有輸出,沒有回收,也還沒有任何歌唱技巧進駐,
音色好歸好,但這樣掉漆的表現,實在危險。
一樣是超齡的歌曲,情感上也是失焦的狀況,
眼神從空靈檔次變成空洞檔次,想必開學後課業與心靈的交差,
身心俱疲吧。這時候就會想到以前那些也在這夾縫中爭取勝利的選手,
怎麼想都乃我心中真英雄也。









創用 CC 授權條款
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