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聽音樂】李佳薇 - 煎熬






今天空檔在收音機聽到這段熟悉的聲音,相當相當感動,李佳薇
的首波主打歌曲把我的耳朵給抓住了,放下手上的工作聽完這段
音樂,上次有這樣感覺是在我第一次聆聽符瓊音:不服。時,這
種感動真的是難以言喻。


相較於一般歌曲的鋪陳方式,這首歌曲透過三到四種詮釋方法,
一方面做出了這首歌曲的張力與競爭障礙,特別在副歌真假音交
互運用時,一方面纏繞共鳴往上衝,厚度夠,迷人,絢爛一口氣
爆發,營造的深度跟感動,讓我聽完後楞了好一陣子。









-------------------------------------------------------------------------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无更详细的评论?
想看看楼主的意见。

Sing Yee 提到...

Daniel大哥,有時間的話,希望能夠看到你對這首歌的深入評論喔.

匿名 提到...

目前看到的評語是她很厲害唱歌,有的越聽越喜歡.有得卻一開始就表明不愛.你認為呢?

Daniel Hsu 提到...

我對樓上的問題有花點時間寫文章摟~可以從旁邊google搜尋打李佳薇去搜尋,從這些角度去切入~會找到你要得答案:)

匿名 提到...

謝謝回復,你之前寫的文章我也看了。的確更加了解佳薇的聲音。現在更期待你分析《煎熬》這首歌了。希望有機會讀到。

Sing Yee 提到...

聽說佳薇的專輯9月16號台灣上架.要多多支持喔~如果有買的話期待你分享聽後感.

SY Fuzz 提到...

請問你聽了佳薇的專輯裡的歌曲了嗎?期待你的評論. :)

Daniel Hsu 提到...

樓上兩位留言我注意到了~專輯我也買了~但還沒拆封~我對佳薇這波主打歌煎熬..會起共鳴....聽了會想哭、放空....而且會搞自閉....,害我在猶豫要不要聽整張專輯0.0 文章我會寫得~但可能要等我沈澱一下複雜的心理

SY Fuzz 提到...

喔,好的好的.謝謝你.我們會耐心等待.
我還沒拿到專輯,網上聽了她其他的歌曲,曲風很廣.可能太期待這專輯了,聽的時候很激動,感動欲哭.
期待你的評語.但是不急,我明白要聽其他歌曲前需要沉澱的心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