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星光】華人星光大道 新聲資格決定賽 (上)



千等萬等~終於播出第一集了,換了新舞台,感覺還是有點距離
感耶~燈光效果也有點點點點,毒舌一下~呵呵,但我老實講一
點,這舞台離親民還是有段距離~都砸錢下去改了,總不能重蓋
吧,所以我把責任暫時推給掌鏡的攝影師吧!


這次海選雖遍及各地,但不太會說中文的人不多,不簡單,這屆
應該不太需要將心力放在咬字這塊,能更專心的聽音樂了。(這
話才說完就馬上遇到一個中文不行的......)


這次請來的評審有三位李泉、林夕、陶喆......陶喆??真的假的
,哈哈哈,他會接這位置真的另我很驚訝說,至於小胖老師在這
集依舊扮演丑角,可憐的音樂人啊~竟然被人當作把子在亂射,
請振作一點好嗎!都新節目了,該給點不一樣的東西吧!


因為還在海選,海選很難評啊,我把這周聽到的聲音速速分類一
下。這系列比賽靠音色,雖然製作單位希望找到的是感動,但是
音色才是決定會不會過關的點,但這次有趣的是一開始的三十秒
只聽聲音,小胖老師,委屈你了!


我把這些聽到的新聲音做一下分類:力量、清新、感動、特殊、
深層。力量是聲音中有力道以及有開發力道潛質。清新是聲音乾
淨、空靈。感動指聲音動人,會讓聽覺出現壓力。特殊代表聲音
具有辨識度,或是唱法特別。深層指音樂聽完後會有餘韻,餘音
繞樑,三日不絕。


黃捷:有股蕭式唱腔,走力量與感動型選手的潛質。

戴瑀慧:這聲音應該是清新路線,但是評審想要他走力量路線,
會掙扎一段時間吧!個人覺得他聲音的深層也很夠,未來變化性
會很高,看他選擇的路線摟。

王苡萁:介於清新跟力量之間,高音跟小玲老師想法一樣很有魅
力。

沈煒謙:聲音其實很棒~介於深層跟感動之間,應該是選錯歌。
這次評審專業,馬上就抓出來了。

關詩敏:聽聲音加外型應該是十強名單了,哈哈,是清新、特殊
深層三層的集合體,繼續觀察。

范協佳:音飄掉了,但音質走清新,我挺喜歡的。但被踢了......
走清新路線。

張之瀚:每屆都要有的選手啦!走清新跟特殊路線,咬字要加點
油。(我可以改要上一位嗎......,雖然MISS范的聲音很常聽到類
似的音色。)

劉悅:之前就有聽過他的聲音摟,走力量、感動、特殊路線,底
子很夠的選手,陶喆說他可能會油,對,有一點點,但比起油,
我反倒擔心他個性過頭的唱法,就他唱的細聽,其實有點像在含
滷蛋。

楊聲維:這位走特殊路線,咬字有日本人學中文的感覺,有轉感
動的潛質。

劉知非:這位選對歌了,走清新、感動、深層深層很強。聲音
響度不錯,感覺他有很多路線可以走,屬於全方位的嗓子。我私
心想要她唱里歐娜的音樂。(另一台的阿凡達讓我想起這位音樂
人。

范人傑:有聲樂家的氣息,走特殊及力量路線,挺好奇他為什麼
會在第一輪沒被選上。李泉老師很有眼光,注意到這特殊的聲音
,好在。

黃立強:走清新路線,有走感動的潛質,評審都很謹慎,但都很
關鍵,聽這樣的評審講話~一個字,爽!

張芳綺:選錯歌了,發揮不出他的特色,走清新路線。而且好趕
啊。

劉定宏:走特殊、力量、感動、深層,特別在咬字上讓我印象深
刻,值得觀察。也是繼關小姐後另外一顆外型音色兼顧的亮點。
(你就別燙直髮啦~捲的有特色你就贏一半了。

張璟鈺:我的反應跟陶喆一樣,的確,音色上不怎麼好,走特殊
路線吧!如果是因為詞曲好而留下,後續唱功要在補強。要補很
多很多。

黃安克:建寧老師講很明白了,鸚鵡嗓子,特殊跟感動路線,但
......要多觀察一下才行,但現在來聽,我不怎麼喜歡他現在的唱
法就是了。

司安迪:清新路線,聽起來很舒服喔!這屆選手普遍有這樣的特
質。一臉是我們高山族好朋友的樣貌,快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吧

張思穎:走特殊跟力量路線,聲音是很有個性的,但跟臉孔跟名
字沒辦法做連結,沒關係,過去案例很多,加油。

王喬尹:這位啊~走清新路線, 選對歌了吧!哈哈。我需要醫生
!醫生!醫生!醫生!醫生!我過關了!

沈品彤:過去來比賽過摟!變漂亮了,聲音也變厚了,走力量路
線。這段林夕形容的真棒,我聽到了手像殘廢了,然後手就按下
去了。

陳明露:這位也很厚,走特殊跟力量路線,有深層的味道出來。
但穿透力有點低,指感覺濛濛的一層濃霧,

黃劍文:走清新、深層路線,聲音很舒服、很自然。帥哥一枚。

喬于珊: 眼神很有自信,走特殊路線吧!聲音上力量沒有出來。
不太清楚他的樂團風格是如何,乍聽有輕雷鬼及搖滾的感覺。

蘇婉珍:聲音走深層跟感動,影片看有力量的感覺,但辨識度好
低喔~不敢恭維的低。我會把她跟戴瑀慧放做堆,甚至要他們做
本屆的拜把姊妹。

張馨云:我想說她聲音很特別,所以走特殊路線,但是他選的歌
把這聲音搞砸了,要看後面的表現,應該有力量的潛質。

吳盈靜:之前也來踢館過了,等級就是不同,在海選階段很容易
就成為亮點。走清新路線。應該也是要努力往感動的路線前進吧
!這屆裝扮有點小女孩子,年齡看才知十八,當時還以為是熟女
勒。

黃俊融:小孩也是星光常出現的選手,這是十歲,長得很合人緣
,然後一副老人嗓子,走特殊路線。有別於本週的選手,這位聲
音顯得無畏無懼,有如沙場老將。

林上濤:有一點點的菸嗓子,應該是緊張吧,走特殊路線。

王柯淇:來踢過星光的大門喔~這次回來,感覺跟過去變化不大
,老蕭的味道少了一點,走力量與感動路線。

關喆:想來台灣出專輯......實力紮實,作曲的實力有點接近七零
年代,稍嫌老氣些,走力量路線。


共27人過關。

淘汰的:范協佳、張芳綺、林上濤...還有被剪掉的那些。


好~第一輪的選評結束了,大體而言跟過去差不多,除了在唱三
十秒時沒辦法透過外型來做評判,其他跟過去差不多,這部份能
做的變化本來就很少,師徒戰已經算是精華,接下來就慢慢熬了


如果這些評審是常駐的話,林夕老師應該會是這屆的亮點,再來
陶喆老師角色應該會跟黃大煒老師很像,但陶喆講話比較直接,
應該有自己偏好的風格,李泉老師最神秘,有種神僧的風範,感
覺這屆陶子姊的主持重要性有下降的狀況,在開頭期待的聲音也
變了,講的我很念舊似的,是啊~就是有一群像我一樣念舊的人
,製作單位才要換名字嘛。


所以別讓過去的影子壟罩著華人星光大道,應該是這屆要達成的
主要目的!剪接的功夫在這屆有加強了~至少不會給人一種討厭
感,剪也剪得俐落乾脆,正確!


至於這屆到現在我認為的亮點,目前有出現三位:關詩敏、劉定
宏、范人傑,這三位我印象最深刻,至少是在我聽完第一輪之後
有印象的選手,匠氣、技巧低,整體很清新自然。明星氣質比較
重一點的有像劉定宏、范人傑、黃劍文、喬于珊、張馨云,功夫
底子厚這屆感覺會避免一些。匠氣真的很難指導,在我自己練習
的狀況很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困難的點在脫掉匠氣後很像裸體
在唱歌,會很沒有自信。


期待下週吧~小胖那片段真的讓我太好奇了。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星光回来了,你也回来了。爽!

Daniel Hsu 提到...

我是星光的死忠粉絲,不會錯過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